上周起采防疫措施 院线业绩料受冲击

《花木兰》(左)与《黑寡妇》等多部备受关注的电影将在近月上映。(互联网)
《花木兰》(左)与《黑寡妇》等多部备受关注的电影将在近月上映。(互联网)

字体大小:

《花木兰》《黑寡妇》等多部大片近月上映,本地院线上周起施行防疫措施,发烧者不得进入戏院。

冠病疫情蔓延,民众外出的意愿随之下降,这令电影院业绩受冲击,戏院相较去年同时期冷清。

接下来几个月,多部大片将在本地放映,包括3月26日的《花木兰》、4月2日的《X战警:新变种人》(The New Mutants)、4月9日的“007”庞德电影《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4月30日的《黑寡妇》(Black Widow)、6月4日的《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6月11日的《小小兵2:格鲁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等。

20200217_showbiz-movie-02_Medium.jpg
《小小兵2》将在6月11日上映。(互联网)

发烧无法进场 戏票将全数退款

本地戏院为因应疫情变化,上周起施行防疫措施,在入口处为顾客量体温。邵氏与嘉华的标准一致:体温38度或以上者不可进入戏院;国泰戏院则定于37.5度或以上。若无法进场,已购买的戏票将全数退款。

此外,各大院线也在入口处提供消毒液让观众使用、为员工测量体温,并增加清洗及消毒戏院公共区域的次数,尽可能让观众在安全的环境下看电影。

有关疫情对院线的冲击,嘉华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在这充满未知数的时期,希望疫情的冲击可减缓。我们保持乐观,相信在政府与民众的努力下,疫情会受到控制。之后有很多大片上映,包括《花木兰》《小小兵2》《神奇女侠》等,希望届时有更多人来看电影。”

观众可选择位子之间留空位

嘉华也表示,已取消“不可隔位购票”规定(no-single-seat-gap policy),“购票时,观众可选择在位子与位之间留空位。”

台湾影城采‘座位分隔法’防疫 网民赞好

台湾媒体报道,位于台北市的电影院“哈拉影城”,为防范冠病,自2月11日起在影厅采“座位分隔法”。

每位观众的左右都会相隔一个空位,避免紧邻接触的情况。民众若使用网路订票,也需符合该项规定,若未确实空出左右座位,影城的售票人员有权进行调整。

消息释出后立刻引来网民称赞。当中,有一些单身人士打趣说,终于可以避开“双双对对”看电影的尴尬,留言“希望这规定施行直到我交到男朋友”“边缘人福音”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