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票房疫情中“逆流” 本地打败《与神同行》上下集

《寄生上流》导演奉俊昊16日下午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时,上百家媒体在现场迎接。(路透社)
《寄生上流》导演奉俊昊16日下午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时,上百家媒体在现场迎接。(路透社)

字体大小:

去年6月开画,本周迈入上映第34周,韩国电影《寄生上流》打败《与神同行》上下集,荣登本地10大韩国电影票房季军。

北美戏院加开放映 中国因疫情延期上映

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李善均、崔宇植等主演的《寄生上流》,本地时间上周一(10日)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影片和最佳原著剧本四大奖,“镶金”后声势不可同日而语。

北美戏院放映加开至2000家,比先前正式上映时的1060家多了一倍。票房累积5000万美元(约6950万新元),登上北美卖座外语片第四名,仅次于李安的《卧虎藏龙》、意大利片《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和张艺谋的《英雄》。全球票房则破1亿7000万美元(约2亿3630万新元),是制作费135亿韩元(1585万新元)的14倍。

《寄》原定前天在中国放映,但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而延期,据悉中国发行商会视疫情状况,最快于下个月安排上映。

本地方面,各大院线因疫情影响而业绩低迷,《寄》却在这时呈现“上流”趋势。《寄》本月9日累计了77万票房,奥斯卡之后至16日为止,票房达113万,七天吸金36万元。电影本周迈入上映第34周,上周票房在好莱坞新片《猛禽小队: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之下,排名第二。

得奥斯卡后吸引不同群众

发行商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证实,《寄》已正式打败《与神同行》上下集,成为本地10大韩国电影的第三名。林德说:“这几个星期戏院因疫情业绩下降,这部电影从去年6月上映,到上周排名第二,做到了‘逆流’的惊喜。”

他指出,电影去年仅12家戏院放映,上映34周后竟有35家,史无前例,“我觉得是因为口碑。之前的口碑也不错,但吸引到的是喜欢看艺术片的观众,奥斯卡后吸引到不同的群众观影。”

10大韩国电影票房排行依序为《尸杀列车》(535万)、《军舰岛》(146万)、《寄生上流》(113万,上映中)、《与神同行》(112万)、《与神同行2:终极审判》(105万)、《200磅美女》(97万8200)、《白头山:火山浩劫》(92万)、《怨望鬼梯》(83万9500)、《怪物》(68万5700)和《兄弟》(58万5300)。 10大中,《怪物》也是奉俊昊的作品。

奉俊昊凯旋回韩百家媒体迎接 韩两大航空“禁播”《寄》

导演奉俊昊16日下午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时,上百家媒体在现场迎接。他感谢媒体不畏冷天到场采访,笑容满面说:“美国行是很长的行程,可以轻松地结束,非常高兴,现在可以安静回到本业。”

20200218_showbiz_parasite_Large.jpg
《寄生上流》导演奉俊昊16日下午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时,上百家媒体在现场迎接。(互联网)

他不忘为冠病病患加油:“刚刚大家为我拍手,我反而想给克服冠病的国民掌声。我在美国看到新闻,现在我也会努力洗手,一起克服病毒。”

他返韩后行程满档,明天(19日)将率领演员举行庆功记者会,隔天到青瓦台接受总统文在寅的表扬。

不过,这部“韩国之光”却被韩国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禁播”。

韩媒昨天报道指,大韩航空针对机内电影的选定标准,会排除出现客机事故场面让乘客有不安感,贬低特定国家民族,以及可能引起政治社会争议的电影。《寄》内容描述韩国贫富悬殊的情况,有贬低国家形象的疑虑,因此被排除在选片外。

至于韩亚航空,内部曾讨论是否在机内播放这部电影,最终因影片含限制级画面而作罢。

HBO影集版锁定“浩克”演出

另外,好莱坞传出《寄》片将在美国翻拍成影集,锁定奥斯卡颁奖人、在漫威电影中饰演绿巨人“浩克“的Mark Ruffalo(马克鲁法洛)饰演,他开心说:“要是能演出,是莫大荣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