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载誉归国 主创青瓦台与总统餐叙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片《寄生上流》在第92届奥斯卡抱回最佳影片、导演、国际电影与原创剧本四大奖,韩国总统文在寅之前通过社媒贴文祝贺电影获奖,昨天上午又在青瓦台接见主创们,并共进午餐,第一夫人还亲手煮了《寄》片中象征韩国贫富两阶级相混合的方便面“炸酱汤面”,令众人开怀大笑。

导演奉俊昊与主演宋康昊、李姃垠、赵汝贞、李善均、朴明勋、朴素丹、张慧珍、崔宇植等都出席了餐会,为该电影负责海外宣传和发行的CJ集团相关人士、制片公司代表理事、编剧韩进元也一同出席。

据悉,文在寅以此鼓励《寄》剧组付出的努力,并表达政府对韩流文化的无私援助。另外,他们还讨论了如何改善电影拍摄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

政客提议立铜像 奉俊昊:等我死后再说

《寄》剧组前天也在首尔记者会分享得奖感受。当被问到早前有韩国政客提议在奉俊昊家乡大邱兴建电影街、纪念馆,甚至为他竖立铜像,奉俊昊回应:“希望在我死后再说吧。”贯彻其电影的黑色幽默风格。

奉俊昊也在记者会上说即将开拍一部韩片和一部英语电影,“这些作品我已筹备多时,跟得奖无关,我不会因为赢得奥斯卡而改变拍戏的方法。”

至于《寄》黑白版,韩国将于本月26日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