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云录制” 明星宅在家录综艺

中国综艺节目《天天云时间》。(互联网)
中国综艺节目《天天云时间》。(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综艺节目隔空做节目,开始探索“云录制”、“云综艺”新模式。

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影音网站和卫视无法录制综艺节目,进而开始探索“云录制”、“云综艺”等新模式,但因明星家中没有架设灯光,也没有服装、化妆及专业录影设备,目前大多采用“直播+Vlog”的阳春方式。

资深综艺制作人表示,在原有录制计划被打乱的情况下,因为疫情“宅”在家催生的“云综艺”,播出速度越快越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例如首先推出“云综艺”的湖南卫视,第一档节目《嘿!你在干嘛呢》从决定要做、审批到播出,仅用五天时间。

同样由湖南卫视推出的对抗疫情公益节目《天天云时间》,只花50个小时就开播;优酷的《好好吃饭》更是不到48个小时就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由于是全新的制作模式,明星必须在家适应没导演、没妆发、没摄影的工作模式,制作单位也特别提供明星们操作手册和教学影片,教他们怎么直播录影、与电视台导播室连线等。

重新整顿网综内容品质

在探索“云录影”、“云综艺”的同时,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央视网、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搜狐等影视节目网站,制订《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简称《细则》),重新整顿网综的内容与品质。

《细则》提出94条具有较强实操性的标准,详细规范才艺表演、访谈脱口秀、真人秀、少儿亲子和文艺晚会等各种网络综艺节目类型,规范内容包罗万象,从节目主创人员选用、出镜人员言行举止,到造型舞美布设、文字语言使用、节目制作包装等,都有详细的说明,包括不能有拜金主义或享乐主义的言论,或是过度调侃、挖苦、吹捧、调情或使用性暗示和性挑逗动作、语言。

另一个审核重点是选秀、偶像养成节目,不仅规范花钱投票的宣传内容,也不允许刻意引导或鼓励网友采取购物、充会员等物化手段为选手投票,更禁止未成年人参加。

中国综艺节目《声临其境》采“云录制”制作节目,让艺人在家与电视台导播室连线。(互联网)
中国综艺节目《声临其境》采“云录制”制作节目,让艺人在家与电视台导播室连线。(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