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再演“癫姐” 蔡思贝:开机即找回感觉

蔡思贝表示,“癫姐”在续集里会变美,但经典“龅牙”仍会在。(互联网)
蔡思贝表示,“癫姐”在续集里会变美,但经典“龅牙”仍会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时隔两年再演《踩过界》经典角色“癫姐”,蔡思贝形容似“骑脚车”,一开机就找回感觉。

无线女演员蔡思贝近日与王浩信、张振朗、张曦雯等为新剧《踩过界2》赶工。首部《踩》于2017年播出时反应不俗,蔡思贝更凭剧中的“癫姐”角色夺下无线年度颁奖典礼“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大奖,此角色可谓她入行七年来的代表角色之一。

相隔两年再演出同一个角色,她日前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我最初也担心无法再次投入角色,但原来她一直在我的血液里。一开机后,与张振朗、王浩信这些拍档拍戏,感觉马上回来了。”

她表示,感觉类似“骑脚车”,“有一个导演曾经跟我形容过拍续集的感觉,就宛如骑脚车一样,一旦学会,无论多久没骑,都不会忘记怎么骑。”

蔡思贝希望“癫姐”能在续集中为观众带来惊喜,但会保留角色的原味,“完全跟第一集一样就缺少新意。我的挑战是要有新东西给观众看。”

造型方面,她在剧集开拍前曾以律师袍造型亮相发布会,龅牙造型却不见了。她笑说:“仍然会有龅牙,只是当时没有戴。这次的造型会美一些些,因为考虑到观众想要新鲜感,但我个人想继续丑。”

会否陷续集魔咒?

一部好剧拍续集时或陷入“续集魔咒”,成果不及首部好。对此,蔡思贝说:“信心是有的!不过,是不是比第一集好就不敢说。各有各好吧,第一部的李佳芯未演出,这次有张曦雯加入,可能会有不同的火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