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无线视后北上发展成绩亮眼 佘诗曼胡杏儿争当“大陆一姐”

胡杏儿(左图)在《末代厨娘》担任“第三“””女主角;右图为佘诗曼在《鬓边不是海棠红》里的造型。(互联网)
胡杏儿(左图)在《末代厨娘》担任“第三“””女主角;右图为佘诗曼在《鬓边不是海棠红》里的造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大陆新剧上半年或将正面交锋,佘诗曼、胡杏儿北上发展成绩亮眼,TVB视后争当大陆一姐!

过去十年有不少香港艺人纷纷北上中国大陆发展,不过有多少能在大陆闯出一片天?事实上,许多大陆观众对香港艺人并不陌生,但港星到大陆打拼,往往得从配角做起。不过,顶着无线视后光环的佘诗曼(阿佘)、胡杏儿近年在大陆的演艺事业似乎一帆风顺,不只能在大陆剧中出演女主角,还在大陆演艺圈占有一席之位呢。

海外艺人到大陆打拼,必须面临许多挑战,包括“演员配额”限制,明文规定大陆剧中的男女主角不能同时由港、澳、台演员出演,所以即使是在香港的一线演员,到了大陆未必能当主角。此外,根据广电总局之前发布的规定,一部大陆电视剧不能有超过五名港、澳、台演员担任主创人员,所以很少港台艺人能一到大陆就能当第一男女主角,往往以挑选大陆演员为主。

不过,阿佘和胡杏儿这方面的影响不大,或许与双姝的人气及知名度有关。

当中,44岁的阿佘在大陆屡有佳作,第一次参演的大陆剧《乾隆下江南》便担任第一女主角,继而出演的《审死官》《嫁入豪门》《大漠风云》等均是挑大梁,是无线视后当中成绩最亮眼的一位。

继《延禧攻略》之后去年接拍的新剧《鬓边不是海棠红》中,阿佘同样是第一女主角,有指该剧本月播出;细算从2003年到2020年拍摄的九部大陆戏剧中,阿佘有七部作品(除了《延禧》、唐嫣主演的《燕云台》)担任第一女主角。

成绩仅次于阿佘的40岁胡杏儿,2010年首次拍大陆剧《美人心计》时当配角,两年之后迎来第一部担任第一女主角的《跑马场》,至今拍摄超过十部大陆剧的她,有四部作品是担任第一女主角。

传即将在5月推出的近代剧《末代厨娘》中,胡杏儿虽然“降”为第三女主角,不过该剧由张国立操刀制作,胡杏儿、香港歌手邓丽欣、大陆新生代艺人海陆和纪凌尘等主角阵容有新鲜感,未播先热,在微博的讨论度非常高,该剧微博账号也已有超过2万8000人关注。

另一厢,阿佘搭档黄晓明主演的《鬓边》,微博关注人数约1万1000人,不少网民因黄晓明对该剧不抱期望,认为他过去油腻的演技让人却步,不过,该剧其他演员如尹正、黄圣依、马苏、米雪、王茂蕾等都是实力派演员。

究竟今年谁能稳当大陆一姐?两大无线视后是否能凭新剧再攀事业高峰?大家拭目以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