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儿有工作就去哪儿 台星胡宇威拒绝被贴标签

字体大小:

从未刻意将演艺事业重心转往中国大陆,台湾男星胡宇威工作在哪儿就去哪儿,拒绝被贴上任何标签。

37岁的胡宇威外形阳光帅气,在美国纽约出生长大,大学毕业后独自到台湾闯星途,早期参演台湾偶像剧《终极一家》《公主小妹》《旋风管家》,2012年接演的《兰陵王》为他首部中国大陆作品,他陆续在大陆接演不少戏,包括《进击吧,闪电》《那刻的怦然心动》等,渐渐在大陆打开知名度。

胡宇威于2017年搭档李易峰、江疏影拍摄的大陆偶像剧《我在北京等你》最近首播,而胡宇威在该剧之后就没有其他更新的大陆作品。是否将演艺事业重心转返台湾?胡宇威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直言:“没有说要转哪里,主要是哪里有工作就去哪里,当时刚好大陆的工作比较多,台湾的案子没有特别来找或是不适合,但我并没有说把重心放在哪儿。”

胡宇威早期接演不少台湾偶像剧,过去多次饰演高富帅,他淡笑说,毕竟演得多了,如果再演高富帅,会有一定的把握,不过,他更希望能挑战其他不同类型的角色。

回看自己两年多前在《我在北京等你》的表现,他说当下第一个反应是“好帅”,之后正经地说,现阶段拍戏更想追求的是真实感,若现在再来过,他会以不同的方式去诠释角色。

他之前很害怕接到台词及对白很多的角色,但为了突破自己,去年下半年挑梁演出台湾剧《王牌辩护人》,首次挑战演律师。

胡宇威笑说,最初台词多得让他有些后悔,但该剧杀青之后,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成就感,他也发现,只要有充裕的时间准备,原来自己也能做到。

有功夫底子向往拍动作戏

挥别《王牌》中的律师一角之后,胡宇威希望接下来有机会尝试拍动作或武打戏。

他七岁开始学中国功夫,曾在美国的公开武术比赛中得奖,受访时自豪“筋骨还很软”,期待能通过戏剧找回对武术的热忱。不过,他表示并没有想要往武打明星之路前进,只希望能有这方面的尝试。过去他经常被贴上“偶像剧男星”“偶像”等的标签,他直言,不希望被局限于标签所给予框框之内,除了动作戏也向往能接演更多接地气的角色。

从不靠喝酒来解压 以运动、放空转移注意力

胡宇威在《我在北京等你》演出的“申凯”一有压力就酗酒,胡宇威为了诠释角色事前做足功课,包括参考真实酗酒症的案例。

不过,不是每个情节都有得参考,他说:“剧中他为了治疗酗酒服药,用药后很痛苦,感觉像服用了毒品。这个痛苦我只能靠想象力去表达,导演也蛮满意的。”

在拍酗酒戏时,他不需要真的喝酒入戏,倒是在纽约取景时刚好跨年拍摄,剧组也应节聚在一起小酌两杯。至于酒量如何?胡宇威笑说“还好”,但自豪酒品很好。

有别于角色,他从不靠喝酒解压,一般会跑步、运动或放空来转移注意力。

除了酗酒戏让他印象深刻,胡宇威也难忘到自由女神塑像一带取景,“小时候去过,印象不深,念书时也看过,长大之后反而是因为拍戏有机会近距离看,又没有什么人,蛮震撼的。”

观众可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860频道)或腾讯视频应用观看《我在北京等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