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兄弟搞笑历险 寻找爸爸的“上半身”

字体大小:

魔法环游记 Onward(PG)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精灵弟弟伊恩16岁生日,收到特别的礼物——父亲生前的魔杖及一串魔咒。他与哥哥巴利知道魔杖能使父亲起死回生,决定一试,但施魔法过程出了差错,爸爸只出现了“下半身”,于是兄弟踏上寻找魔杖上魔法石的旅途,试图让爸爸也拥有“上半身”。

影评:一个只拥有“下半身”的父亲与两个儿子一起冒险,躲避敌人追击,跳舞,看日出,家人温馨互动,剧情超天马行空。

《魔法环游记》是皮克斯动画继第90届奥斯卡摘最佳动画长片的2017年动画《可可人生奇遇》(Coco)后的第一部原创新作,《魔》与皮克斯近年的动画很不同,奇幻冒险色彩出奇浓烈,生动刻画父子情与兄弟情。两兄弟渴望续父缘,哪怕只有短短时光,还是不畏困难克服各种险境,包括穿越一座没有吊桥的山谷,因为从母亲口中,两兄弟已完整雕塑出父亲的形象,他是他们的男性榜样。

《魔》由美国导演Dan Scanlon(丹斯坎伦)所导。坎伦曾导喜剧《翠丝》(Tracey),首部动画《怪兽大学》(Monsters University)夺2013年好莱坞电影奖(Hollywood Film Awards)的年度动画奖。他也是《脑筋急转弯》(Inside Out)与《玩具总动员4》主创之一,两部动画分别在2016年与今年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剧情幽默,思考人生意义

新作《魔》是他的第二部动画长片,处理纯熟,片中的人马、独角兽与喷火小龙等,让人目不暇给,注入的大量幽默剧情也让处于冠病疫情中的观众,得以舒缓焦虑的心情。动画结尾呼应了开场,促使观众回到原点,思考人生的意义。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入围名单,至少得保留一个位子给《魔》。

“蜘蛛侠”Tom Holland(汤姆霍兰)为弟弟伊恩配音,十分活泼,讲话宛如小机关枪;“星爵”Chris Pratt(克里斯帕拉特)为身材略胖的哥哥配音,配出聒噪和少一根筋的性格。弟弟刚开始无法接纳哥哥,觉得哥哥常让他难堪,害同学取笑自己。不过历经寻魔法石过程,兄弟都成长,弟弟从害羞到逐渐有自信,哥哥也没那么聒噪,让弟弟以他为傲。

曾凭《姐妹》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Octavia Spencer(奥塔薇亚史班森)为蝎尾飞狮配音也让人有惊喜,好彪悍,有义气,戏份不多的蝎尾飞狮够吸睛,两兄弟的妈妈角色就显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