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华新秀交出漂亮成绩单

字体大小:

回路网(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新传媒相隔九年后再办《才华横溢出新秀》,回响不错。电视台顺势推出才华新秀们的首部电视作品《回路网》,虽然是仅有五集的网剧,却因为《才华》的光环得以在9点档播出,这个决定是对的。

《回》的播出为9点档注入新活力,除了题材构思新颖有趣,新秀的演出也提醒观众,本地娱乐圈确实极其需要新血。

前辈带新秀,传承意味浓

喜欢这部剧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戏里的传承意味颇浓。《回》找来应届才华毕业生陈泂江、陈罗密欧、曾诗梅、陈凤玲、姚妏隆、黄炯耀、陈丽贞为新秀护航。跨代艺人的交流融洽,看得出前辈与新秀的高低,期待新秀们向前辈们看齐,有朝一日有所长进。

整体而言,新秀们的表现仍需努力。但以新人而言,大致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了。

张哲通够放,没偶像包袱

张哲通好幸运。不是所有才华冠军能有如此的机会。首部戏便担任男一,演技有待进步,但好在看了不让人反感,也胜在够放,没偶像包袱。除了有李铭顺的影子,他也让人想起当年羞涩的王沺裁。

我对亚军郭坤耀在比赛时的浮夸表演不是很欣赏。可是在《回》里的他表现收敛,好感度倍增,他有一定的观众缘,尤其是较成熟的观众,我尤其期待他的发展。

“面包店”单元的林昭婷和林子颖戏份都不多。新人普遍上肢体语言都硬邦邦的,林昭婷却挺自然的。她和郭坤耀扮演的两兄妹在烘焙房扮模特儿的嬉闹戏,让人注意到她了。

曾晓晴是“最熟练”新人

季军叶佳昀的台词、演技都需加强,气场与稳健度不比同场的曾晓晴,年纪尚轻的她演感情戏处劣势。曾晓晴是新人中最熟练的,她有戏感但还需懂得收。

同一单元的邓伟德角色和大决赛时的好色商人一角差别不大,表现生硬,或许该给他更贴近实际年龄的角色。同场的还有胡煜诗、郑六月,两人的戏份轻,并不突出。

“校园偷窥案”单元中,洪丽婷的角色虽比自己实际年龄更成熟,但她没被角色所吞噬,表现可再多点自信心,但随着经验的累积,洪丽婷绝对是未来花旦的人选。

何镁琪的戏不多,但她的华语比起比赛时有进步了,新秀的长进让人欣喜。翟思铭的角色与实际年龄相近,驾驭不难,情绪也表达得不错,但未让人惊艳。

黄暄婷不适合浓妆

黄暄婷是年轻一辈演员中表现和观众缘较佳的。尤其演了《老友万岁》后,有更多成熟观众喜欢她。她在《回》的表现还行,但重情绪的戏还需更多磨练,戏里的浓妆也不是很适合她,给人一种小妹妹迫切想要长大成人的感觉,急了些。

童星出生的林咏谊长得可爱,表现也相当稳健,但她在《回》里并不亮眼。包勋评的角色文静,演技肯定是比男一张哲通自然,但观众的目光仍会被张哲通吸引,不够明星魅力始终是包勋评演艺事业的绊脚石。

故事多转捩点“保鲜”

《回》主打才华新秀,故事内容与构思有一定的巧思。除了以当下流行的社交媒体行业为主轴,短短五集的故事也安排了许多转捩点,让故事保鲜的同时,更注入人生哲学,发人深省,

《回》年轻演员多,也有好几条感情线,遗憾的是故事与演员带不出恋爱的感觉。这一点应该检讨后加强,毕竟随着新秀们的加入,新传媒除了家庭剧,也可考虑拍浪漫偶像剧和校园励志片,这类故事都需要“恋爱大过天”的粉红泡泡。

《回》作为才华新秀的首部正式作品不但及格,还可说是相当不错的。接下来新秀们陆续加入其他电视剧的制作,期待看到他们的成长与表现。

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成龙、阮经天、钟楚曦。一代文豪蒲松龄执阴阳判化身神探,与捕快严飞联手追踪金华镇少女失踪案。蒲松龄带领猪狮虎、屁屁、忘忧、千手等一众小妖深入案情,寻找真相的过程,牵扯出一段旷世奇恋。

小毛病大问题

8频道 晚上8.00

这个系列的最后一堂课,要认识骨折的两大杀手——骨质疏松症和肌少症。哪些因素会提高罹患风险?中医认为骨骼和肌肉问题和哪些脏腑有关联?该如何防治?中医教大家强肾保骨操。

网中蜘蛛 Spider in the Web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Monica Bellucci、Ben Kingsley、Filip Peeters。讲述年轻特工被派去跟踪向中东出售化学武器交易的资深特工。

奇异博士 Doctor Strange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受伤后,治疗身体与精神的过程中,卷入神秘的超自然世界。

防弹兄弟 Bulletproof

AXN(新电信Ch304)晚上9.45

主演:Noel Clarke、Ashley Walters。讲警察Bishop和Pike搭档在伦敦东区追击罪犯的故事,Bishop在街头长大,从不认识自己的父亲。Pike跟随警察父亲的脚步加入警局,渴望做出成绩。尽管存在着差异,聪明又强硬的两人总是能够支持和帮助对方,工作成果非常出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