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演皇帝 李连杰穿龙袍叫苦

李连杰披露穿上皇袍后“动弹不得”! (网络)
李连杰披露穿上皇袍后“动弹不得”! (网络)

字体大小:

龙袍加身不自在!巨星李连杰《花木兰》当皇帝嚷苦,埋怨自己动弹不得!

迪士尼巨作《花木兰》邀得近年来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巨星李连杰跨刀,粉墨登场当“皇帝”,这已是李连杰二度当皇帝,上一次是接拍好莱坞科幻大片《盗墓迷城3》诠释影射秦始皇的“龙皇帝”。

其实李连杰并不喜欢演“皇帝”,他在《新明》电邮访问里直说:“设计师做得很出色,我的皇袍很隆重,但是不要尝试!因为非常重,可能有六层厚,需要很多工作人员来助你一层层地披上它。

象征九五之尊地位的皇袍是难以承受的重,李连杰叹说:“又笨重又不舒服,你甚至都不能动!我其实很想知道人们为什么要当皇帝,依我个人的品味,我更向往自由!”

既然不爱当皇帝,为何二度再演“皇帝”?只因李连杰被15岁爱女的三个问题考倒了!

“我不想接(《花木兰》),小女儿Jada知道了,就来问我三个问题,第一个:她问我是否为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感到自豪,我不否认,我确实喜欢与世界分享中国文化;然后她突然问我是不是‘缺钱’用?”

原来,李家千金认为李师傅甩手拒绝《花》片,是“嫌钱少”。

“她问我是否需要钱,我说不是真的很需要,然后她反问迪士尼投资大量金钱拍中国故事,主要人物都是中国人,难道不是在弘扬中国文化吗?我听了很震惊,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长女也怂恿他“接吧”,促使他再次当上皇帝。

李连杰拍《花》片,挑战除了穿上让他只能“一动不动”的帝皇袍,说英语对白也是他的短板。

“讲英语对白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很懒得学习英语,或者说任何外语,也因此很感谢我的对白教练帮了我很多。”

谈《花木兰》,李连杰赞叹《花》里的主角既表现出对祖国的忠诚,又突显对父母的孝义,真人版剧本传递的中心思想很棒。

《花》女导演妮姬嘉露(Niki Caro)在李连杰心中是个热情、礼貌、友善的人,他不忘自嘲:“我的英语不好,但与她一起工作没有压力。”

与《花》片女主角刘亦菲则是继2008年《功夫之王》,时隔10年再次合作,李连杰说:“第一次见到刘亦菲时,她还很年轻,当时正在拍摄《功夫之王》,她在《花》表现得很棒。”

《花木兰》将于本月26日登陆狮城。

20200308_enews_smjetlee2_Small.jpg
李连杰与太太利智。(网络)

利智朋友不超过5个

美艳妻子利智婚后围绕丈夫,朋友五只手指数得出。

李连杰感恩从武术跨界电影之路一帆风顺,但“登顶”从来不是他追求的,似乎早看清人生从巅峰到衰败是必经之路,他不眷恋拍戏,近年更致力于公益事业。

受访提起利智,李连杰感叹利智是个比他母亲更了解他的女人。

“她专心照顾我与女儿,将女儿教育得很好,利智没什么朋友,身边的朋友不超过5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