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法证先锋4》大咖如云

梁家驹教授(中)多年来一直参与香港不少震惊的案件鉴证工作。(互联网)
梁家驹教授(中)多年来一直参与香港不少震惊的案件鉴证工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热播剧《法证先锋4》大咖如云,天王级发型师和全球首位华人齿科法医也轧上一角。

刻在播映的TVB年度巨作《法证先锋4》,尽管开播以来不获好评,但收视率却不断攀升,有望超越前年的《延禧攻略》。

《法证4》收视超乎意料,有指众绿叶演员演来出色,其次是总监制梅小青人脉广,每个故事都找来大咖助阵,之前出现过的有谢贤、米雪、鲍起静,而在前天播出的剧集中,却意外发现天王级发型师Kim Robinson也轧上一角,饰演郑希怡的初恋男友,周旋于黄浩然和郑希怡之间。

liang_jia_ju_jiao_shou_zuo_1can_yu_4ge_xi_lie_de_fa_zheng_xian_feng__Medium.jpg
梁家驹教授(左)参与4个系列的《法证先锋》。(互联网)

据悉,当总监制梅小青在翻阅《法证4》的故事时,发现郑希怡的初恋情人是洋人教授,于是脑海中就浮现了Kim Robinson的影子,于是透过公司宣传拉线。

虽然听起来有点异想天开,但梅小青要该名宣传极力游说Kim Robinson,没想到Kim Robinson听后的第一个反应是:“我从来没拍过TVB电视剧,怎么不去试试呢,yes will go for it!”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Kim Robinson客串两集没有酬劳,还私下带了超过万元港币(约2千新元)的睡衣以作演出之用,而且拍摄当天气氛也很暖和。

kim_robinsonxi_zhong_shi_yan_zheng_xi_yi_de_chu_lian_qing_ren_.__Medium.jpg
Kim Robinson(左)戏中饰演郑希怡的初恋情人。(互联网)

英已故戴妃是顾客

现年63岁的Kim Robinson,80年代起已经打响名堂,曾跟随英国Vidal Sassoon等大师进修的他,英国已故戴安娜王妃、张国荣、梅艳芳、刘嘉玲等都是他熟客,据知他剪发收费过万元港币(约千新元),但有钱都未必可以有得剪,排期剪头发顾客足足要等3个月!

kim_robinsonshou_ci_can_yu_ju_ji_yan_chu_shi_yan_zheng_xi_yi_you_chu_lian_qing_ren_joseph.__Medium.jpg
Kim Robinson首次参与剧集演出,饰演郑希怡(右)初恋情人Joseph。(互联网)

曾参与峇厘岛爆炸案鉴证

《法证》4个系列中,原来藏有真正法医。

《法证》拍足了4个系列,每个系列都可以看到演员化身的法医,却鲜少人知道,其实剧中藏有真的法医,他是梁家驹教授。

zai_fa_zheng_iv_shi_yan_ke_xue_jian_zheng_zhu_ren_de_chen_wei_yu_she_jiao_wang_fen_xiang_yu_liang_jia_ju_yi_sheng_de_he_zhao__Medium.jpg
在《法证IV》饰演科学鉴证主任的陈炜(左),于社交网分享与梁家驹医生的合照。(互联网)

被称为“全球首位华人齿科法医”的梁家驹,共参与了4个系列的《法证》演出。在现实中,梁教授多年来一直参与了香港不少震惊的案件,同时也曾到海外参与鉴证工作,包括南亚海啸、峇厘岛爆炸案、英国伦敦格兰菲尔大楼火灾等。

《法证先锋4》,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通过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和新电信电视511频道)播出,也可在Hub 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及TVBAnywhere+ App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