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正宇《阴橱》本地票房打败李炳宪《政界名人》

河正宇《阴橱》演出焦虑父亲。(档案照)
河正宇《阴橱》演出焦虑父亲。(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不受染毒传闻影响,韩国红星河正宇新作《阴橱》(The Closet)本地票房还打败“宪哥”李炳宪的《政界名人》!

42岁河正宇2月18日遭韩国媒体爆出染毒疑云,《阴橱》如期2月27日本地公映,截至3月11日,票房收6万5170元,自公映来,连续两周进了本地电影票房排行榜的十大内。另一熟男李炳宪(49岁)的《政界名人》同天推出,票房收1万6535元。《阴》电影口碑不如《政》,能击败《政》最大因素是拜“鬼”所赐,因为本地人喜爱鬼片,所以《阴》放映场次比较多,拷贝多达13个,《政》是政治题材作,拷贝相对少很多,只有8个,算是小发行了。

《阴》发行商之一的嘉华对《联合晚报》透露,观众会冲着是鬼片而去看,而没去多考虑艺人是不是有什么传闻:“况且他的经纪人都出来否认。”发言人认为这样的成绩不差:“在疫情蔓延的时候,没有什么好挑剔的了。”

网友认为《阴》有别于一般吓人的鬼片,电影探讨了社会问题,包括对孩子疏于关心、虐待、家暴等,“不只是吓人,而是让人省思片中所反映出的一些现代扭曲的亲子关系。” 

《阴》讲述河正宇饰演的父亲在妻子因车祸过世后,带着年幼的女儿搬到郊区展开新生活,但女儿开始举止反常,最后还突然从家中消失,自称了解事件始末的驱魔师(金南佶饰)找上心急如焚的河正宇,协助他找回爱女。

河正宇对台湾媒体透露很怕看恐怖片,非必要时不会主动观赏,这次挑战人生首部恐怖电影,是因为剧本很有趣,且每个角色的个性都很鲜明、充满魅力,才下定决心接演本作。

本地十大最卖座韩片 河正宇占了三部

本报根据本地片商提供本地有史来最卖座10大韩片龙虎榜,河正宇的电影就占了三部,2017年《与神同行》以112万居第4,2018年《与神同行2》105万排第5,第7是今年初的《白头山:火山浩劫》,票房92万。另外没入榜,小发行拷贝只有4个的《1987》,票房3万4000元;拷贝9个的《90分钟末日倒数》(Take Point),票房6万6000元。

河正宇作为韩国影坛的实力派男演员,从影十余年主演的所有商业片都实现盈利,在韩国十分罕见。赵薇视他为偶像,影后章子怡曾邀他合作,就连一起演出《暗杀》的全智贤也表示,若得在众多型男中选男搭档,白天会是金秀贤,晚上河正宇莫属。能画画开过画展,不久前出书《走路的人》,一日3万步是他的日常。书韩国上市隔天就第二刷,第三天三刷,好评破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