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时尚真人秀 衣服美人心更美

每集压轴的伸展台,灯光秀炫酷,赏心悦目。(左图)英国的Daniel Fletcher(右上图左)与韩国的金珉周大热挺进总决赛,一争长短。来自中国深圳的陈安琪(右下图)参赛提升国际知名度。(互联网)
每集压轴的伸展台,灯光秀炫酷,赏心悦目。(左图)英国的Daniel Fletcher(右上图左)与韩国的金珉周大热挺进总决赛,一争长短。来自中国深圳的陈安琪(右下图)参赛提升国际知名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瞻时尚 Next In Fashion

可在Netflix观赏

可将《前瞻时尚》“Next In Fashion”视为老牌时尚真人秀“Project Runaway”新版,毕竟“PR”已迈入第18季,再好看也有厌倦时,而且原班人马已离队,物是人非,粉丝看不到Heidi Klum和Tim Gunn总觉得怪怪地,既然亲切感尽失,观众另觅新鲜感正是时候。

Netflix摄制原创时尚真人秀《前瞻》,广邀世界各地18名时装设计师,10集节目针对红地毯、印花、西装、街头服饰、内衣、摇滚、运动风、军装、牛仔服等主题发挥创意,争夺25万美元奖金,以及在全球知名时尚平台贩售的机会。

《前瞻》与“PR”不同在于参赛者非新人,仅一人没有自己的品牌,部分已有知名度,例如来自中国深圳的陈安琪就有70家实体店贩售她的作品,更是H&M首度合作的中国设计师。

所以,《前瞻》宗旨不在于发掘新人,而是寻找下一位时尚大咖。理想非常远大,能否达成却是另一回事,目前看来《前瞻》参赛者的水平和“PR”并没有显著的差距。

《前瞻》找来两大英国时尚潮人Alexa Chung(艾丽珊钟)与Tan France(谭佛兰彩)担任主持兼评审,不老派,添活力,那一口英式英语更是格外动听。当然,知名设计师当嘉宾撑场是必要的,所以每集也找来知名的国际设计师Prabal Gurung、Phillip Lim、Christopher Kane、Tommy Hilfiger当评审嘉宾。

节目前半段让两名参赛者同组合力协作,除了少数几组人有待磨合,基本上相安无事,有者甚至早已相识多年,互助互补,其乐融融得有违其他真人秀的方程式。有趣的是,参赛者的行径竟都符合普遍认定的民族性:英国人优雅,亚洲人重情,意大利人悠闲,美国人强势,希望《前瞻》如果有下一季,能找来更多不同国度背景的参赛者。

节目缺乏“戏剧冲突”

我喜欢看这类节目,从无到有,将创意化为真实,着实赏心悦目,顺道也瞧瞧自己的品味是否与所谓的设计名家或型人契合。我最欣赏《前瞻》之处,正是某些人对节目的批评——缺乏所谓的戏剧冲突。

《前瞻》第四集,评审们在淘汰过程意见分歧,起因于美籍非洲裔参赛者慷慨激昂地驳斥批评,反指名牌抄袭街头服饰设计风格,自己空有创意不断被打压等。《前瞻》其实就是“PR”的正能量版本,第四集的这一段,恰是整个系列里,我最不喜的部分。归根究底,参赛者技不如人,靠那番言论求得存活机会,反而凸显世界的伪善不公。

最后总决赛三天内完成十款系列,两位存活至最后的设计师众望所归,不过《前瞻》压轴竟无大咖坐镇当评审,这点倒是让我非常有意见。

英国绅士丹尼尔温柔宽厚、冷静大气,时时救人于水火,即便到了决赛,也不吝于为对手打气并给予意见,我喜欢他贯彻理念的精简风格。年纪轻轻已有自创品牌,亦是意大利品牌Fiorucci新任创意总监,若取得胜利不过锦上添花,这点反倒成了他的劣势。

对手是来自韩国的金珉周,她才华不俗,在韩国却名不见经传,与妹妹艰苦经营品牌,被迫为五斗米折腰,竞赛大有可能改变命运,金珉周获胜的意义大得多。两人实力旗鼓相当,谁最后脱颖而出,倒也无人意难平。

难得有这么一出真人秀,凸显的并非丑陋现实,看完竟让人感觉世界真美好,人性仍良善,这样也没什么不好。非常时期,我们需要的正是那么一丝光明希望。不管是真是假。

妻子的浪漫旅行3(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周三 晚上8.00

最新的第三季玩法升级,加入闺蜜的浪漫之旅,老公们的集体出走,夫妻交换旅行,让夫妻隔空对话,共同感悟。旅行路线包括北欧、东南亚、马耳他、荷兰、爱尔兰等。

去年圣诞 Last Christma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怀抱音乐梦想的凯特(Emilia Clarke饰)在伦敦浑浑噩噩地过日,她打扮成小精灵在全年无休的圣诞饰品店当店员。心地善良的汤姆(Henry Golding饰)闯入凯特的生活,帮助她克服许多障碍与难关,一切似乎美好得有点不真实,这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能否结成良缘?

超新星全运会第二季 Super Nova Games Season II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Ch512) 晚上9.00

世界冠军邓亚萍、张娟娟、张培萌等担任金牌教练亲自带队,火箭少女101、R1SE等近150名新星集结一堂,比拼短跑、拔河、跳高、射箭、艺术体操、游泳、武术和电竞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