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影展宣布延期 斯派克李:特朗普“中国病毒说”危害亚裔民众

美国导演斯派克李是第73届竞赛评委会主席。(法新社)
美国导演斯派克李是第73届竞赛评委会主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康城讯)冠状病毒肆虐,法国康城影展宣布延期到6月底至7月初举行,这也是该影展第一次不能在5月开幕。

康城影展自1946年成立以来,历经两次停办,一次被迫中断。第73届康城影展原定5月12日至23日举行,但随着疫情延烧,法国政府13日禁止超过100人的公开集会,17日增加欧盟范围内的封锁措施,防止非欧盟国民进入申根区。

康城影展前天发表文告,宣布影展不能如期举行,经过多方考量决定延期到6月底至7月初再办,“在全球健康陷入危机的时刻,我们心系冠病的受害者,并和正在与疾病战斗的人同在。”

62岁的美国导演Spike Lee(斯派克李)是本届竞赛评委会主席,也是第一个黑人评委会主席。他接受美国《综艺日报》访问时说,完全同意大会的决定,并引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话“我们现在像是在打仗,宛如身处战争时刻”,认为为了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只好将对电影的热情先放一边。他也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冠病称为“中国病毒”的说法不当,认为这会让众多的亚裔身处于危险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