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黄晓明新剧 开播仅得一分

佘诗曼与黄晓明在剧中饰演夫妻。(互联网)
佘诗曼与黄晓明在剧中饰演夫妻。(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与黄晓明主演新剧开播惨得1分,佘诗曼《鬓边不是海棠红》担正却戏份少?

由黄晓明、佘诗曼和尹正主演的民国大剧《鬓边不是海棠红》承继中国宫廷剧《延禧攻略》的热度,开拍时已备受关注。该剧前晚首播,剧集改编自同名小说,以京剧为主,除了两位男主角,饰演黄晓明妻子的佘诗曼(阿佘)也是焦点之一。由于正出品的《延禧攻略》好评如潮,服装造型及色调都大获好评,《鬓》由《延禧》制作班底操刀,同样在服装造型上花足心思。

去年,黄晓明在综艺节目《中餐厅3》中因为各种“霸道总裁式”的金句,一度被网民成为“油腻教教主”,此次他在《鬓》中的造型令人联想到他早期于《新上海滩》中的许文强造型,演技也不俗,有望一甩“油腻”感。

而有别于《延禧》中的盛气凌人,阿佘饰演的范湘儿温婉知性,对着剧中老公黄晓明会吃醋撒娇,另一厢也能将家中事务打理得妥当。

在《鬓》开播前,阿佘在社交媒体发长文,讲解与戏曲之缘源自于2002年主演的无线剧《帝女花》;前年中忙于《延禧》宣传时,制作人兼编剧于正给了她《鬓》剧本邀她演出。虽然戏份不多,但她表示:“京剧!太吸引我了。”也指双方经过《延禧》的合作,她更能感受于正的“真”。阿佘还写下:“这份真与京剧的匠心不谋而合。我有什么理由不演出呢?”

至于饰演一代名伶的尹正,虽然当初被誉为可跟张国荣在电影《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媲美,不过不少观众认为两者相差甚远。有网民指出,尹正的京剧扮相尚算可以,但脱下戏服后脸圆、眼肿等的缺点完全暴露。

于正称‘不在乎’后飙至7分

《鬓》在豆瓣评分仅1分,于正昨早在社交网发文回应,表示觉得啼笑皆非,也早已不在乎评分。

过往他因评分而觉得难受,但经反思后认为:“我们做剧的初衷是什么?不就是想给观众图一乐,然后在剧中弘扬一下我们的非遗文化吗?播了目的就达到了,至于评分啊收视啊都是争名夺利,多俗气?”

值得一提的,截至今早10时,《鬓》于豆瓣的评分已达7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