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戏院关到4月底 “哈利波特”遭双重打击

字体大小:

政府宣布从今晚11点59分起至4月30日,娱乐场所包括戏院等暂时关闭。院线与片商首当其冲,不少知名艺人的电影受影响,“哈利波特”Daniel Radcliffe(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有两部新片蒙难,包括上周公映的《夺命双手神经枪》(Guns Akimbo),本周四即将上映的逃狱新片《逃离比勒陀利亚》(Escape From Pretoria)。

另外,“雷神”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旧片《12壮士》,来势汹汹的好莱坞大片《黑寡妇》与台湾鬼片《女鬼桥》也都被迫喊“Cut”!

疫情严重,长痛不如短痛

mm2娱乐上周四推出的泰国鬼片《鬼寺凶灵2》(Pee Nak 2)票房不俗,跻进十大排行,现在得让绿油油的钞票飞走。mm2娱乐发言人无奈地说:“没办法。”除了《鬼》,本周的柬埔寨得奖鬼片《灵魂时钟》,以及4月中的印度尼西亚恐怖片《凶宅契约》(Impetigore)都上不了。

发行商Clover Films原定4月初推出《女鬼桥》和泰国爱情喜剧《单身快乐》(Low Season),董事经理林德说:“措施是必要的,我们已经是东南亚最迟关闭戏院的国家。疫情越来越严重,长痛不如短痛,但对院线的打击真的很大。”该公司发行的活尸韩片《尸杀列车》续篇《半岛》和刘德华的《拆弹专家2》预计下半年推出,“希望到时疫情已好转。”

独立片商“光”负责人说:“除了《夺命双手神经枪》,受影响的还有这星期的日本校园恐怖片《催命信号》与4月23日的‘Corpus Christi’。大家少出门后,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邵氏发言人受访时表明接下来没片,因为甄子丹的《肥龙过江》贺岁档期已公映,成功过了江,算是躲过一劫。

新加坡电影协会主席陈继贤透露:“新加坡华语电影节数天前已宣布延后,所以没有其他电影节受影响。”电影协会也发行电影,放映了两年的《冲绳豆腐之恋》原本星期六有一场:“现在上不了。”

观众趁关闭前抢看戏

戏院关闭,每周都会出门看电影的学生卢伟健(20岁)说:“受到影响,因为我拍拖时会选择看电影。”他计划下周要看《隐形人》等电影,如今唯有放弃。

不过,记者昨午走访嘉华新达城,发现还是有观众趁关闭前在贩卖机买票,准备看戏。购票者是否比平时多?嘉华发言人说:“平常中午比较看不到人买票,今天(25日)却看到有人买。”至于增长了多少,嘉华说时间太短,无法估计。

本地戏院暂落下帷幕,中国一些戏院开始营业。mm2娱乐手头上有成龙的贺岁片《急先锋》与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3》还没推出,被问及会担心中国在4月抢先推出,造成网络出现盗版?发言人说:“中国戏院才刚开,不可能那么快就推出大片《急先锋》《唐人街探案3》,所以不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