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院关闭 好莱坞尝试“院网同步”

动画电影《魔发精灵唱游世界》定于4月10日北美上映,预计将在上映当天“院网同步”。(NBC环球提供)
动画电影《魔发精灵唱游世界》定于4月10日北美上映,预计将在上映当天“院网同步”。(NBC环球提供)

字体大小:

受疫情影响,本地电影院关闭到4月底,美国电影院近日也纷纷关闭,好莱坞巨头尝试“院网同步”。

在美国,包括AMC、Regal和Cinemark在内的大型连锁院线,集体宣布关闭旗下电影院,关闭时间预计为六至12周,具体复工时间视疫情而定,《黑寡妇》(Black Widow)、《玩命关头9》(Fast & Furious 9)、007电影《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花木兰》等新片纷纷撤档。为了应付疫情对院线收入造成的影响,NBC环球、华纳兄弟、哥伦比亚影片公司、迪士尼等好莱坞巨头开始尝试“院网同步”。

其中,NBC环球(NBC Universal)打头阵,宣布将旗下部分院线电影提前开放给家庭视频点播,部分新片开始尝试“网络付费点播”或“院网同步”,此举打破了北美院线强硬的窗口期(电影在影院上映后,必须至少经过90天才能线上播放)。

《魔发精灵》或网络首发

动画电影《魔发精灵唱游世界》(Trolls World Tour)定档于4月10日北美上映,预计将在上映当天“院网同步”。若电影院当天无法正常营业,《魔发精灵》将成为第一部“网络首发”的好莱坞影片。

NBC环球首席执行长杰夫谢尔(Jeff Shell)在声明中说,相比推迟发行或仍坚持原本的上映方式,他们希望“为人们提供一个选项,让大家可以在家轻松、便宜地欣赏到这些电影。”

除了NBC环球,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环球影城从3月20日起,为院线电影《狩猎》(The Hunt)、《隐形人》(Invisible Man)和《艾玛》(Emma)提供网络“单片付费点播”模式,观众以每部影片19.99美元(约29新元)的价格支付“租金”后,可在48小时内观看影片。

此外,华纳兄弟《猛禽小队: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正义的慈悲》(Just Mercy)等新片已于3月24日上线流媒体平台,大大缩短了电影网络发行的窗口期。

哥伦比亚影片公司3月13日在美国上映的院线新片《喋血战士》(Bloodshot),于3月24日开始视频点播,窗口期缩短至11天。

迪士尼临时决定提前上架《星际大战: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的蓝光光碟版,原计划6月26日登陆Disney+的《冰雪奇缘2》(Frozen II)也将提前三个月登陆流媒体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