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尹正诠释兄弟情 战火中抢救戏曲国粹

字体大小:

鬓边不是海棠红

可在爱奇艺应用观看(星期五至日晚上8时更新)

中国民国传奇情感剧《鬓边不是海棠红》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于正任总制片人,《延禧攻略》原班人马打造。

该剧讲述1930年代的北平,京剧名伶商细蕊(尹正饰)与爱国商人程凤台(黄晓明饰)因戏结缘相知,两人因不忍国粹艺术葬送在战火之中,奋起反抗,保家卫国。2018年年底开拍之前,一度传由陈伟霆、朱一龙、吴谨言主演,不过最后落实由黄晓明、尹正和佘诗曼领衔。

黄晓明饰演的程凤台见识广博,为重振家业娶了范湘儿(佘诗曼饰),婚后成为有权有势的富商。他看到商细蕊的演出后,从这个反串艺人身上看到已故母亲的影子,且在商细蕊的影响之下开始对京剧入迷,两人结为知己,致力发扬戏曲文化。

黄晓明、佘诗曼演夫妻

据悉,原著的尺度较大,影视化后的剧情改编不少,除了两名男主角的关系改成了兄弟情,剧版新增程母春萱一角;原著中她是一名舞女,电视剧改成唱戏的伶人,因程凤台成为剧迷,跟母亲有很大的关系。

其实,黄晓明接演这部耽美小说改编成的剧集时曾引起争议,不过播出后观众开始改观,尤其一幕他听戏时,表现出的孤独无奈,对命运的不甘被赞拿捏到位,获赞成功“脱油”(摆脱油腻感),感觉他回到了《新上海滩》许文强的时期。

黄晓明受访时说,这是他以前没有挑战过的角色,虽然剧中的造型和《新上海滩》相似,但性格完全不同,演到最后他已融入角色,“直接把自己活成角色的样子”。

黄晓明与佘诗曼搭档饰演夫妻,互动趣味,佘诗曼一次吃醋狠捏他的大腿,黄晓明霸气抱起她上床,还嘴甜说:“我媳妇可是关外第一美人,谁能比她漂亮,不小心就怕被拐跑了!”

首次挑战东北女人的角色,佘诗曼笑说:“剧中我演的范湘儿是性格直爽的人,看到不爽的事情就骂。”黄晓明笑说:“我就是那个被骂的,但她戏外相当善良。”

尹正的京剧扮相美艳

尹正有阴柔之美,饰演的商细蕊京剧扮相美艳,网民赞颇有张国荣在《霸王别姬》的韵味。

《鬓边》与戏曲紧密连结,剧组特地请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的90岁关门弟子毕谷云担任戏曲顾问,尹正开拍前一个月接受封闭式培训。

尹正去年在拍摄时曾发微博表示自己把商细蕊演砸了,他觉得自己太胖太丑,播出时一定会被观众骂。不少观众对他的演出给予肯定,赞尹正诠释绝代风华的杨贵妃十分妩媚,连佘诗曼都叹他“比女人还女人”,于正也上传花絮说:“拍这段戏时一气呵成,没有用替身。”

网民指《鬓边》像电影《霸王别姬》,甚至有“剧版《霸王别姬》”之称,或许因剧情跟京剧有关,再加上双男主角,有此联想,其实剧情迥然不同。

另外,《鬓边》精致的服装、造型和美术场景备受观众赞赏。于正透露《鬓边》的京戏场景以一比一比例搭棚打造,道具古董也力求真实,服装用了200多套,其中有100多套是为戏定制,每套都是由绣娘一针一线绣制花费数月完成。据悉,光佘诗曼的一件戏服因刺绣工程复杂,长达三个半月之久才完成。

夏洛特烦恼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高中时代暗恋校花秋雅的夏洛(沈腾饰)参加秋雅的婚礼,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借醉大闹,惹得妻子马冬梅(马丽饰)发飙,他发泄后睡着了,梦里重回高中校园,追求到心爱的女孩,甚至成为流行乐坛巨星,但他发现身边人都在利用自己,只有冬梅最值得珍惜。

爱...没有距离

8频道 晚上9.00

Steve被债主追债,走投无路,对林俐加紧追求攻势,林俐直言她没有感觉后拒绝。Steve恼羞成怒,即刻变脸,要林俐偿还他这阵子的精神和时间损失。东升赶到,不由分说给了Steve一拳!

主演:Kathryn Prescott、Tyler Young。讲述高中女生无意间发现了一台老式“拍立得”相机隐藏的黑暗秘密,任何接触这台相机的人都会离奇死亡。

变身特工 Spies in Disguis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配音:Will Smith、Tom Holland、Rashida Jones。兰斯是超级炫酷又迷人的间谍,沃尔特负责发明兰斯使用的各种炫酷小道具。危难当头,他们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拯救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