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中演出轨前妻 张萌让智商归零

字体大小:

中国女星张萌在《安家》中饰演一个出轨的前妻,她坦言最初看完剧本时有点挣扎,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说:『让自己的智商归零!』

在《安家》中饰演背着罗晋出轨的前妻,张萌现实生活中最害怕遇到这种人,却为了戏得让自己变成她,为筹备角色“让自己的智商归零”。

39岁的中国女星张萌曾参演《神话》《金枝玉叶》《离婚律师》,在以房地产业为题材的中国都市剧《安家》中,饰演罗晋的前妻张乘乘。剧中她以为饰演金牌房仲房似锦的孙俪与罗晋有暧昧,直接找孙俪摊牌;她最经典的台词之一,想必是出轨被罗晋抓包之后硬拗的那一句:“我不过是犯了天下男人都犯的错,只是我是个女人。”让观众恨得牙痒痒。

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张萌坦言,现实生活中最害怕遇到像张乘乘这种人,却必须让自己变成她,“比较大的挑战是,我不认同张乘乘……既要克服困难,同时我蛮享受和珍惜这个过程。演员能活出不同的人生,我觉得这是当演员的一种幸福。”

让自己变得很纯粹

像孙俪与罗晋在《安家》中的角色都有可参考的原型人物,张萌说,她没听编剧说张乘乘亦如此,“我估计生活中有这样的人,编剧把很多人的缺点化成一个人物,所以比较极致。”

在开拍前如何为角色做准备?她说:“让自己的智商归零!有时候看了台词就相信,张乘乘跟别人的生活经历不太一样。”

她坦言,最初一口气看完剧本时有点挣扎,但抱着演员的职业心态再看一遍,会开始思考如何演得生动。

“我在接演一部戏时,会让自己变得很纯粹,尽量融入角色中。如果想很多,就无法表现她。如果张乘乘稍微显得不赞成自己做的事情,她的表演出来会更招人反感。”

不担心贴上标签

张萌不担心因角色招骂,笑说现在想“洗底”演贤妻良母。

张乘乘的人设不讨喜,在《安家》播出后,网上针对张乘乘的行径骂声一片,张萌说:“肯定会有,过一段时间可能会好一点吧。”

身为演员,她习惯因角色被骂,会挑些像是“怎么看还是恨不起来”等的评语来看,“心里就会很满足!就看你看事情的角度,要调整自己。”

虽然将角色演活了,但她不担心因而被贴上标签,淡笑说:“下次再请《安家》编剧六六姐写个稍微贤惠点的角色,我演一演就没事了!”

张萌说,一般在接戏之前,主要看角色和剧本是否能打动她,无论角色正反派,“要看这个人物有没有让我去塑造她的冲动。”

至于现阶段想接演的角色?“贤妻良母吧!”

等五年当上制作人

前年首次跨幕后,张萌当制作人第一次献古装剧《白发》,她说,其实想从事幕后想了五年,之前是为了等《白发》导演李慧珠的档期,一等三年,直至2018年才开拍,“我觉得从事幕后工作是水到渠成,觉得累积够了,可以去尝试。”

由李治廷、张雪迎主演的《白发》去年播出,口碑收视成绩亮眼,去年张萌在拍《安家》的同时,第二度以制片人身份开拍《穿越火线》,该剧由鹿晗、吴磊挑大梁。

张萌赞两位男主角表演状态绝佳,拍摄时很拼,“原来大家看到的鹿晗比较偶像派,演唱的经验多一些,但作为演员他也可以很拼,是很职业化的演员。”而吴磊拍摄《穿越》时虽然才19岁,不过对角色的把握和想法成熟,“我觉得未来吴磊会成为很优秀的导演,他比普通演员想得更全面更完整,是很有想法的00后,也让我们的行业看到有希望。”

谈及当制片人的挑战,她说自己不害怕解决问题,不过仍在学习如何平衡心态,“我会给自己很大压力,事情做不好会睡不着,感到焦虑,挑战是如何让自己看得更开。”她至今仍享受幕前与幕后的工作。

《安家》从5月12日起,每周一至五晚上10时,于佳乐台(新电信Ch502)播出。观众也可在腾讯视频应用观看此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