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里跟闺蜜喜欢同个男人 罗美仪戏外也有同样经历

字体大小:

罗美仪在哇哇映画制作的青春励志剧《致2020的我们》里首次“升格”为人母,戏中跟两个闺蜜喜欢同个男人,现实生活中竟也有同样经历。

没有结婚冲动

26岁的罗美仪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笑说:“这是我第一次当妈妈,有老公和小孩。有朋友说我的造型像auntie,像一个成熟人妻,还好不是整部戏都演妈妈,所以不会太困难。”

罗美仪同龄的朋友都已经结婚生子,所以她会观察她们如何跟孩子互动。演完这部戏是否有结婚冲动?她笑答:“我反而没有结婚冲动,觉得自己还没有到那个状态,还是会有点怕。结婚生子有很大的压力和责任,当妈妈真的很辛苦,我很佩服其他人能这么做。”

《致》的故事围绕在七名在大学时代认识的友人,后来因种种误会及感情的纠葛,导致友情决裂。他们相隔10年后再次相遇,企图找回当年与彼此的回忆。罗美仪、何盈莹、陈芷尤饰演大学闺蜜,却因喜欢同个男生而闹翻。

罗美仪说剧情跟她的人生经历很像:“我求学时跟好友一起喜欢同个男生,我觉得自己比较不好看,不会赢过朋友,就先退出,之后因为这原因大家就没有联系了。”

何盈莹被强势角色吓到

何盈莹在戏中饰演职场女强人,打破以往柔弱邻家女孩形象。她说:“接到角色,我自己也吓到,是我演过最强势的角色。我觉得造型帮了我很多,穿上衣服、头发、高跟鞋之后,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

样子甜美的她爆料,读大学时很少人追,桃花运不好,让人大跌眼镜。如果跟闺蜜喜欢同个男生,何盈莹会选择退出。“我一察觉朋友喜欢某个男生,就会自动慢慢退出。我觉得朋友比较重要,男生到处都有,很容易找,但能了解你的朋友只有那几个而已。”

举行线上记者会创本地电视圈首例

受冠病疫情影响,《致2020的我们》前天举行线上记者会,创下本地电视圈首例。陈芷尤及三个“Ah Boys”陈伟恩、林俊良、吴清梁聚集在哇哇映画办公室,何盈莹呆在家中,罗美仪在另一部戏的拍摄现场,台湾演员涂善存则身在台北,大家分隔四地连线,记者们也在线上观看及进行访问。

对于首次参与线上记者会,所有受访演员都觉得很新鲜。罗美仪说:“我看了很多海外艺人都有线上活动,这次终于轮到我了。这是一个新体验,大家都在跟环境改变,可以学用新科技。我就算拍戏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出席。”何盈莹则觉得很好玩:“虽然我在远方,却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感觉很亲密,很有趣。”

《致2020的我们》制作人是刘健财,导演兼监制是黄芬菲,从4月10日起通过meWatch免费播出。第1至6集将在4月10日推出,第7至13集在4月17日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