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母亲为“最强女性” 钟琴抗疫期间不敢拥抱老母

字体大小:

视母亲为最坚强的女人,钟琴在抗疫期间不敢回娘家拥抱老母。

由郑惠玉、钟琴和洪凌主演的新剧《单翼天使》以女性故事为题材,钟琴在剧中扮演私召车司机“淼淼”,老公长期在外地工作,她被迫扛起照顾家庭、家婆及培育孩子的重担。钟琴告诉联合早报:“女人真的很坚强,有些身边没男人照顾,有些身边的男人都不做工,由女人撑起一个家,韧性令人敬佩。”

钟琴视母亲为“最强女性”,她说:“从来没看过我妈妈哭,直到我爸爸出殡那天。当妈妈的都是成功的人,不一定要有成功的事业,因为跟一个人相处就是很大的学问!谈恋爱是一回事,还有生孩子,打理一个家,每个男人有不同的臭脾气和坏习惯,还要容忍他。我妈妈那个年代的女性没有出去做工,就是靠老公而已,孩子又多,带大孩子太难了。”

冠病疫情肆虐前,钟琴经常去妈妈家,现在只能在门口速速见一面。她说:“我整天拍戏在外面跑,接触很多工作人员,妈妈是老人家,我尽量不跟她靠得太近,以前在妈妈家会抱抱她,现在连动都不敢动她,希望疫情快快过去。”

她的防疫策略是:保护自己也要保护别人。喜欢打乒乓的钟琴,专挑没有小朋友同场的时段练球,“乒乓桌的距离超过一米,但乒乓是室内运动,空气不太流通。”

另外,由钟琴携手许振荣主持的新一季直播节目《缤纷万千在昇菘》将于5月播出,碍于疫情将没有现场观众。今年2月初,上一季《缤》在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调高至橘色后,已不开放观众入场助兴。

钟琴忆起当时,笑说:“我就自娱娱人,没有办法!开秀前和工作人员录了一段喊‘百倍百倍’的录音,我的声音还被说太明显,后来就压低声音喊咯,很好笑!”

感谢黄炯耀催泪 爆洪凌是“不辣妹”

在《单》中扮演钟琴老公的是黄炯耀,两人首次对戏,她感谢对方将她带入角色中,协助拍哭戏,“炯耀会帮我入戏,跟我说话,我听到他讲的故事,眼泪就哗啦哗啦流下来。”

与郑惠玉合作则会“长知识”和“长肉”。钟琴说:“看她教导年轻人怎么演,真的长知识,原来要这么说,年轻人才会明白如何把感情释放出来。跟她在一起也会‘长肉’,有阿姐在我们就有福利,知道今天有东西吃了。”

至于洪凌,钟琴赞对方非常专业,总将对白背好,从不带剧本上阵,“我以为她是辣妹个性,毕竟身材魔鬼成这样,脸蛋又像天使,想不到她是静静的女生,蛮乖巧的,很好聊。”

扮演私召车司机的钟琴有不少驾车的戏,她笑说,一边开车一边演戏,经常拍到迷路,“又要看路又要认路,multi-task(多功化)是我的弱点!”

督促孩子自习 郑惠玉自认“电脑白痴”

教育部本周开始让中小学和高中每周在家自习一天,郑惠玉家中三位公子,一个念小学,两个念中学,她受访时说:“小朋友都觉得在家自习新鲜好玩,但对家长来说可能有点吃力,例如我们要学着怎么督促他们上网学习,幸好我先生这阵子在家,我可是电脑白痴。”

如今冠病疫情严重,阿姐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外出和聚会,这段时间除了追剧和看书,也多陪伴家人,她还陪儿子做家政功课制作饼干,促进亲子关系。郑惠玉也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分享儿子用钢琴创作的视频,“那是我的二儿子,他对音乐有兴趣也蛮有天分,大儿子之前也学钢琴,但最近突然说不想学了,我虽然觉得可惜,但也不勉强他。”

阿姐早前为了拍摄《单》,好几个月的时间每天只睡四小时,现在少出门,刚好让她补足睡眠和休息时间,也终于有时间追剧,“之前忙拍戏,追剧对我来说是奢侈的事。”她透露想看韩剧《爱的迫降》,老公推荐她看英语剧《黑名单》(Black List),朋友则推荐她看韩国电影《母亲》,看来有得她忙了。

《单翼天使》将从4月6日开始,周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