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延后公映 本土片《超磅名模》租金付到大出血

本地演员刘玲玲(右)与台湾演员林育品《超磅名模》演出母女。(档案照)
本地演员刘玲玲(右)与台湾演员林育品《超磅名模》演出母女。(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除了戏院关闭、电影发行商受到影响,也波及到本土制作的规划。

电影《超磅名模》2018年宣布开拍,本地制作公司创艺电影(Encore Films)在东陵福(Tanglin Halt)一带找了一间政府组屋楼下的店屋,费心思与金钱打造一间富特色的理发店作为重要的场景,演员刘玲玲片中就住在理发店楼上。电影该年杀青后,电影公司并没把店屋还回给政府,而是继续保留这家理发店。也是《超》导演的创艺电影董事经理李慧娴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首次对媒体披露:“原想在下个月28日公映前,把《超》记者会安排在那里,让媒体感受一下出现在片中的理发店,然后才还回去给政府,所以电影拍完后,我们每个月照付租金,已经付了一年多。”

理发店租金 已付了一年多

如今电影因疫情延后到11月公映,记者会无法近期举行,理发店租金既然付了一年多,也不想心血付诸东流,唯有继续付下去,堪称大出血。李慧娴表明《超》当初勘景时,就相中那一带组屋楼下的店屋:“那里政府早已收回去要重新发展,我们申请租来拍戏,刚开始店屋租金好贵,每月好几千元,我们找了部长帮忙,租金获减少一些,不过还是不便宜。”现因疫情,电影公映与记者会都延后,政府若短期内要重新发展那里,《超》的理发店也“撑不下去”,这对李慧娴来说,难免有些遗憾。

《超》刻画年轻漂亮女生(林育品饰)受到诅咒,一觉醒来变成120公斤的胖女,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台湾女星林育品身上的胖胖假肌肉在好莱坞打造,砸下不少制作费。《超》也花了不少时间在本地与海外进行后期制作。

除了《超》,李慧娴也透露,原本今年要筹备另一部新电影:“因疫情,也唯有挪后。”她计划拍摄一部抗疫的公益回馈短片:“有些民众还是没把冠病疫情当一回事,我希望拍短片来唤醒他们的注意力,不要浪费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

mm2娱乐:多部本土片进行后期制作

政府昨天(4月3日)宣布对抗疫情的更严厉措施,也鼓励大家尽量留在家。拍电影往往团队大,不利抗疫。mm2娱乐是制作本土片的龙头老大,该公司发言人对本报透露:“大概4到5部本土片在疫情爆发前已完成拍摄,目前进行后期制作,所以没有受到影响。”

至于是不是有今年计划拍摄的电影受到影响,发言人说:“今年暂时没有其他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