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刘真 还有哪些艺人靠《康熙来了》红起来

刘真(左))常被小S气到哭笑不得,因此更惹观众怜爱。(网络截图)
刘真(左))常被小S气到哭笑不得,因此更惹观众怜爱。(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台湾“国标女王”刘真上个月因手术后心脏功能恢复不良去世,新闻成为热搜,除了因为她和辛龙的爱情感人之外,或许有些人好奇想问:谁是刘真?她有那么红吗?

其实,对于红逾10年的谈话节目《康熙来了》的忠实观众来说,刘真还真的是熟悉亲切的脸孔。她以高凌风的舞群身份出身,慢慢踏入主持和戏剧界,但让许多人难忘的是她上《康熙来了》,原本甜甜嗲嗲的样子,被主持人小S故意嘲讽不会跳舞时,气急败坏的反应,讨得不少观众的喜爱,因为太好玩了。

除了刘真,还有不少艺人也是因为《康》而更红,《联合晚报》记者为你找出另外七个标志人物。

1 曹西平

上世纪80年代的动感歌手,收山后变过气,靠上《康》的通告又再翻红,他的特色是大展直率性情,动不动就吹起哨子叉腰骂人“丑八怪”,“老来俏”的诙谐效果让人觉得他有点可爱,也让他以这种风格继续接综艺通告。

2 黄国伦

写过《不要对他说》《我愿意》《味道》《眼泪》等金曲后,陷入瓶颈,落魄地开始接第一个谈话节目通告,没想到他也忍受得住小S对他类似“像古人”“像日本邪教教主麻原彰幌”的嘲讽,还逼出他冷面笑匠的细胞。眼看他原本留着的过气音乐人长发,不久就换成短发戴帽,造型时尚起来,更转型当主持人,主打音乐性节目,事业还跨到大陆去。他曾赞说:“《康熙来了》是明星蜕变工厂,我就是活生生的典范。”

3 马国贤

《康》推出过“调查局”系列,根据明星互投、民众投票和网民投票选出观众看到最不会转台和最会转台的艺人。被投选为“最会转台”当然不好啦,表示艺人综艺效果差,结果资深偶像歌手马国贤当选。

节目上被指“不好笑”“长得不帅”,评语杀伤力十足,他依然能尬笑面对,“转台王”的名衔跟着他,竟然让平凡无奇的他添加奇特反差效果,反而延长他的综艺寿命,还出现“生涯小高峰”。

4 沈玉琳

和马国贤恰恰相反。他原是著名制作人,擅长搞游戏类和整人类节目。上了《康》,从外太空到内子宫,什么话题都能编出故事,聊出效果,内容真假虚实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但幽默感丰富,观众只觉得充满娱乐性。他又配以夸张的方式和手势,后来竟成标志,难怪他出现,被视为收视保证,不但不转台,还封他为“荒谬大师”让他之后也开始有了自己的节目。

5 谢依霖

小小咖超速升级变大咖的神话,只在《康熙来了》发生,并发生在她的身上。念大学的她在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里扮丑搞怪走红,但她是在上了《康》之后,因搞笑而产生的“Hold住姐”这个名号才不胫而走。天生自带喜感的她被签进小S的公司,之后名气跨过台湾海峡。她因而受邀拍摄《小时代》电影系列,成为卖座片女星,也打开了大陆的市场。

6 赵正平

电视剧制作人出身,之后接综艺节目,凭着直爽豪气的性情引起注意,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趣味代表作,是在《康》出现的。小S突如其来脱口而出形容他脖子下颚大像青蛙,还送他一首儿歌《数蛤蟆》:“一只蛤蟆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乒乓乒乓跳下水,蛤蟆不吃水,太平年……”小S唱得调皮又欠揍,唱完还伸出舌头模仿蛤蟆,一旁的赵正平则七窍生烟,想伸手掐她的脖子,妙趣横生。赵正平从此得名呱呱哥,当然也保证了更多通告的机会,甚至去到了大陆。

7 孙鹏、庹宗康、屈中恒

资深艺人庹宗华上《康》宣传新戏,弟弟庹宗康作为嘉宾无意间爆出当年在国光艺校被同学孙鹏等人恶整虐待的惨事,引发收视大升。他和庹宗康、屈中恒再受邀上节目重提那些年的疯狂青春往事,收效甚好,三人也因为口齿清晰、默契十足,笑点丰富,被相中开了《国光帮帮忙》,三个中年男人就这样重拾演艺事业的春天。有趣的是,《康》已停了四年,《国》虽然换了主持阵容,但还播映至今,且已超越了前者的长寿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