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钟元带三徒弟 煮美食助弱势农渔民

字体大小:

美味的广场

ONE(星和Ch823,新电信Ch513)每周三 晚上11.00

不平静的时代,最需要如此暖心的节目。

韩国电视料理之王白钟元与梁世炯、金希澈、金桐俊一起制作帮助地方农渔业的节目,走访乡间发掘被大众遗忘的本土食材,了解农渔民面临的困境,开发创造出新料理,在高速公路休息区贩售并分享食谱,唤起大众的关注以帮助地方经济。

农渔民勤勤恳恳工作,却只能听天由命,收获丰硕产量高但售价必定低,时移势易习俗有变也直接影响销量。

江原道江陵市捕获的玉筋鱼堆成山却乏人问津,马铃薯味道不差但形状丑,便难逃遭丢弃的命运,全罗北道长水郡的苹果因为收成晚了仅能做成果汁,庆尚南道南海郡的菠菜价格竟贱价得可怜。而韩牛、韩猪除了人们用来烧烤的高价部位之外,身上其他部分根本卖不出去。假如我知道种植栗子需要八年时间才能有第一次收成,我便不会再埋怨栗子价格。每一集聆听乡间小人物道出各自难处,逆境中也无怨天尤人,孤独面对淡然承受,让人感触感伤。

简易料理,在家也能烹调

集集看白钟元与“徒弟”们设计新料理,又有另一番乐趣。因为旨在推广食材,所以通常难度不会太高,记下步骤,在家也能烹调得出,正适合现在待在家里工作的你我。

红蟹即食面应该会人人爱,苹果芝士比萨、菠菜蘸酱有创意且容易制作,栗子饭和栗子粥健康又美味,梁世炯受新加坡的咖椰吐司启发的栗子吐司,在餐厅大量贩售有困难,却可以在家中轻松做出来。

节目有意义,也必须兼具娱乐性,否则怎能吸引大众视线。

四人各有特色,恰成互补

四人组合是完美之选,各有特色,恰成互补,差异之中制造出有趣。近几集找来不同嘉宾助阵,反而显得画蛇添足。

白钟元快人快语,胜在玩得起,偶尔被调侃也笑眯眯不以为意,有时又会流露不服输的胜负欲。成员们出发到韩国各地之前先在他家集合,品尝他亲自烹调的早餐,看看他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们,全新故事从温馨画面开启,制作组的巧思是高招。

韩国观众爱“白老师”更因他是有心人,看他为农渔民奔波,走访政府机关斡旋要求协助,也了解问题症结,一通电话立刻为农民原本必须丢弃的丑马铃薯找到超市贩售地点,真心实意打动人心。

梁世炯搞笑之余也擅长料理,我嫌弃他早期搞笑太刻意又爱抢镜头,但他这几年自信足了,魅力自然挥洒,分寸拿捏进退有据,已有一级主持人气度。

看似古灵精怪的希澈,对烹调一窍不通但态度谦逊,有洁癖的宇宙大明星不与他人争锋争宠,安静地努力工作,看他第一次拿起刀子,第一次吃菠菜,我都很感动。

老幺金桐俊的“花美男”外貌迷倒男女老幼,每每尝到好滋味总会眼睛发光,用纯真笑容卖力宣传食材,事半功倍,轻易讨人欢心。

希澈笑言这是他做过的节目里最辛苦的一个,更称之为“白钟元的Healing Camp”。我也觉得这是良心节目,在大家对疫情感到无力的时刻,娱乐圈中人究竟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我认为《美味的广场》给出了答案——以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的影响力,让世间沉默且处于弱势的一群被听见、被看见。

宅人食堂 3

8频道 晚上8.00

四川网红南笙将带大家到北京寻找胡同里的美食。除了高端的餐厅外,南笙也将拜访被时代淘汰而被迫结业的涮肉菜馆,了解老板对未来的计划。

单翼天使

8频道 晚上9.00

私召车司机淼淼怀疑儿子贵强与George关系暧昧,暗自跟踪,途中差点与电单车相撞,车主大炳凶神恶煞,要对淼淼不利,幸好冷气维修员东宇出面解救,令淼淼对他留下深刻印象。

检法男女

U频道 晚上10.00

检查官徐正民死于家中,警方查出他最后一宗通话记录是打给白范。姜贤因此阻止有嫌疑的白范替徐正民尸检,怕他借机毁灭证据。

Pokemon 神探皮卡丘 Pokemon Detective Pikachu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警探哈利遇车祸后神秘失踪,他的儿子提姆与哈利的调查伙伴皮卡丘追查真相,揭发了威胁到整个宝可梦世界的阴谋。

黄金神威 Golden Kamuy

Animax(星和Ch532,新电信Ch342) 晚上9.30

明治时代后期,日俄战争英雄杉元佐一前往北海道,寻找网走监狱的罪犯隐匿的黄金,第七师团也对藏金虎视眈眈,越狱犯让争夺行动开始浮出水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