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两帅冷热交锋 欢喜冤家屡破奇案

字体大小:

成化十四年

可在爱奇艺应用观赏

中国古装悬疑探案网剧《成化十四年》改编自梦溪石同名小说,是成龙首度跨界监制的剧集,郭爽、杨欢执导,中国大陆版《流星花园》“花泽类”官鸿、台湾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男主角傅孟柏、金钟奖最佳女主角贾静雯、老戏骨李立群、中国大陆艺人刘耀元、王茂蕾等主演。

《成化》讲述明朝成化十四年,六品推官唐泛(官鸿饰)和锦衣卫总旗隋州(傅孟柏饰)联手屡破奇案,粉碎幕后阴谋,还百姓太平生活的故事。

女观众喜爱“耽改剧”

双男主角挑大梁的中国“耽改剧”(耽美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近年崛起,对比其他类型的剧集,这类剧种更受女性观众欢迎,近年取得不俗成绩的《镇魂》《陈情令》,热播的《鬓边不是海棠红》,以及本月初首播的《成化》都走类似路线。

《成化》揭秘各项离奇案件的主线故事同时,还融入美食烹饪,驾马车漂移等颇具现代感的元素。办案时,“鬼灵精”唐泛和高冷的隋州是铁杆搭档,两人共同侦办囚犯凌虐案、官银注铅案等不同案件,一系列事件背后的疑团阴谋随之浮出水面;两人一冷一热携手办案,欢喜冤家制造出不少火花。

例如唐泛大闹厨房时,差点失火,还闯浴室霸占澡盆,让已脱光上衣的隋州气到拎着衣服走人,这段裸上身桥段也让观众大饱眼福,让网友笑称:“最佳拍档非他们莫属。”

日常生活中,两人还有“房客与房东”“食客和厨师”的关系,武功、厨艺高超的隋州不但在办案遇到危险时保护唐泛,平时还得负责喂饱他。

影视化,书迷不买单

《成化》影视化之后,书迷似乎不买单,此剧在豆瓣的评分仅5.4,评价褒贬不一。

据悉,小说中的唐泛情商高,会说话又爱吃,剧版却把他塑造成一个傻白甜。除了主角人设之外,剧情也改动不少,小说的推理剧情丰富,《成化》剧情却没有太多原著的影子。

《成化》原本是耽改剧,但碍于广电总局的规范,制作公司不敢太明目张胆,于是在剧中加了女主角朵儿拉(鹤男饰)的感情线。书迷认为在耽改剧中加原创女主角是大忌,现在的观众对于改编剧的水准要求不低,如此大的改动难免招批。

成龙打造真实动作戏

成龙担任《成化》监制,成家班担任动作指导,力求该剧与传统动作剧“飞檐走壁”的特效表演形成区隔,打造更加真实的动作戏。

拍摄期间,成龙亲临现场指导演员们动作戏,还当起傅孟柏的对戏演员,近身教学如何使用道具,使得动作流畅画面漂亮,让剧组演员一赌动作国际巨星风采。成龙赞剧中主演选角很棒:“他们很努力,不过看到我,好像都很紧张。”

成龙受访时说:“过去以动作喜剧类型为主,这次想尝试不一样的,青春、轻松、有趣的故事,给年轻人多一点发挥空间,给大家带来多一点的惊喜。”

《成化》采用不少新生代、实力派演员,除了两名男主角,配角也十分有看头。

老戏骨李立群和亲生女儿李元元都是该剧的重要角色,李立群直言,幸好父女两人没有对手戏,否则自己会很紧张。

另一名让人期待的演员是饰演万贵妃的贾静雯,她时隔多年再次演古装剧。贾静雯的镜头虽然不多,但她每次出场总会带着浅笑。据悉,贾静雯出演的角色很可能是个大反派。

警察世家第10季 Blue Bloods Season 10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周一至二 晚上10.40

詹姆(Will Estes饰)的父亲弗兰克(Tom Selleck饰)是纽约市警察局的局长。他从哈佛法学院毕业后,放弃律师工作,遵从父亲的意愿,穿上警服。

上级安排詹姆成为卧底警察,参与十分危险的要案。詹姆的身份隐秘,连弗兰克也一无所知,面对这个改变一生的选择,詹姆和家人、女友西德尼(Dylan Moore饰)的关系又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詹姆士出走料理

8频道 晚上8.00

台湾各地好吃的肉在哪里?詹姆士带大家深入了解。台南有名的温体牛肉吸引老饕排队抢食。为了了解嘉义鸡肉饭好吃的秘诀,詹姆士到当地火鸡养殖场,意外品尝到专家的私房拿手菜,好吃的程度让他大吃一惊!

单翼天使

8频道 晚上9.00

因为男友Justin移情别恋,与Celine在一起,谢颖闹自杀,幸好被救回,她向母亲Mandy哭诉。Mandy在Celine为Justin办的生日会上捉弄两人,让他们在同学面前出糗,帮女儿出气。

狂徒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吴慷仁、林哲熹、谢欣颖。干大事,要跟兄弟还是敌人合作?文睿曾是当红的篮球球星,落魄后铤而走险,加入偷车集团,他意外被银行大盗标哥持枪挟持,更被警察误认为抢银行的同伙,文睿和标哥一见如故,惺惺相惜,踏上逃亡之旅。

检法男女

U频道 晚上10.00

炎尚九在睡眠中死亡,他的三名孩子虽然因父亲的逝世惊慌,但都显得不哀痛,还要求医生将死亡原因写为心脏病发。殷率觉得这些孩子有问题。

保险库 Vault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1975年,一批罪犯计划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劫案,在国内最小的州罗得岛,偷走黑帮老大的赃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