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力”大片重新定档

字体大小:

新加坡戏院因冠病疫情已关闭近一个月,但电影宣传人员没闲着,连日来不时跟进新片公映日期。备受瞩目的三部“女力”大片《花木兰》(Mulan)、《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和《黑寡妇》(Black Widow)已重新定档。

原定3月26日在本地公映的迪士尼电影《花木兰》已改至7月23日上映。女主刘亦菲出征好莱坞之作一波三折,包括她在香港“反修例”风波期间转发“支持港警”内容,触发抵制《花》的行动。电影也经历大篇幅改动,包括删除重要男角色“李翔”,因片方认为李翔是木兰的上司,上司下属的恋情在“#MeToo”时代不恰当,不过此举被批矫枉过正。

《花》遇上政治与女权问题后,又碰到冠病疫情,今年初率先在中国撤档,原以为疫情“烧”不到美国,新加坡也可按原定计划上映,最终敌不过病毒的传播速度,不得不收回弦上之箭。相信若7月的上映期再改,刘亦菲心脏再强也耐不住。

至于漫威和DC女英雄之争,漫威《黑寡妇》原本4月底在DC的《神奇女侠1984》前公映,如今推迟大半年至10月29日,盖儿加朵(Gal Gadot)主演的《神奇女侠1984》反而抢先在8月13日上映。

除了女力电影,因阻断措施延长到6月1日,原定5月7日上映的惊悚电影《猎杀》(The Hunt)再度延期。《噤界II》(A Quiet Place Part II)的上映日期已从3月中改为9月3日,惊悚片粉丝也可期待9月10日开画的《厉阴宅3》(The Conjuring 3: The Devil Made Me Do It),以及9月24日开画的1992年同名电影重启版《糖果人》(Candyman)等。

张震好莱坞新片演御医

吸引观众在疫情后重回戏院的大片,也包括改编自科幻小说的《沙丘》(暂译,Dune),上映日期为12月17日,华人影星张震在片中饰演贵族御医“惠灵顿·岳医生”,剧照日前公开,他穿着一袭暗色长衫,表情神秘严肃。

由Ryan Reynolds(瑞安雷诺兹)主演的科幻喜剧《分身人》(暂译,Free Guy)则于12月10日上映。由“阿汤哥”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片《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已定于12月23日开画。

儿童观众也有新片可选

闷坏了的儿童观众也有不少新片可以选择。《海绵宝宝:奔跑吧》(The Spongebob Movie:Sponge On The Run)7月30日推出;10月8日有改编自儿童文学家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小说,Anne Hathaway(安妮哈撒薇)、Octavia Spencer(奥塔薇亚史班森)参演的《女巫再现》(暂译,The Witches)。

到了今年底,11月19日可迎来迪士尼及皮克斯动画制作的《心灵奇旅》(暂译,Soul)和华纳兄弟发行的《哥吉拉大战金刚》(暂译,Godzilla VS Kong)的对决。陪伴无数孩童成长的美国经典动画《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的真人版电影定于“圣诞节档”12月24日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