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加坡梦》 线上播出为客工筹款

字体大小:

以客工为题材的本地纪录片《我的新加坡梦》(I Dream Of Singapore)线上播放为客工筹款。《我》的导演雷远彬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客工是目前让本地人所关注的一群:“希望能帮到他们。”据所知,疫情在本地暴发前,《我》已在黄金戏院公映了好几场,反应不俗,当时已将收益行善:“目前这些客工更需要帮忙。”由于戏院关闭,《我》将透过线上播放,收益所得将捐助“客工亦重”(TWC2)、黄金戏院。援助客工的“客工亦重”是非政府、非牟利组织。

雷远彬曾跟随《爸妈不在家》导演陈哲艺到菲律宾拍摄他探访多年不见的女佣的纪录片,《我》是他的第四部作品,2017年开始接触到“客工亦重”所援助的客工Feroz(费罗兹),跟了他两年,当受伤并遭到老板弃置的费罗兹2018年11月要回去孟加拉时,雷远彬毅然跟随他到乡下拍摄。据所知,费罗兹在本地工作超过一年,因工作时腹部遭钢板割伤,雇主不愿偿还医疗费用拖延医治险些让他丧命。

客工成话题,雷远彬感触更深

《我》记录客工的欢笑与泪水,今年竞赛柏林影展“全景”单元,已回到孟加拉的费罗兹特地飞到柏林出席放映会。雷远彬说:“当时疫情还没有在柏林当地大暴发。”他透露本地有热心人士看了《我的新加坡梦》,捐款赞助费罗兹与“客工亦重”总经理郭超明的旅费,让他们顺利飞到柏林交流:“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柏林影展的观众也很关心我们的客工问题。”

如今客工在本地成话题,雷远彬坦承感触更深:“《我的新加坡梦》的播出更为有意义。希望疫情早点过,我相信疫情过后,我们对客工的处理方式应该有所不同。”

《我的新加坡梦》透过独立片商Anticipate Pictures的播放平台https://vimeo.com/ondemand/idreamofsingapore播至明天(26日),费用9.99美元(约14新元),观赏期限是24小时。黄金戏院也会透过面簿在明天下午5时进行“问与答”,参与客工话题讨论的嘉宾是本地客工与“客工亦重”的人员。雷远彬说:“这个讨论我没参与,客工与‘客工亦重’的人员可以更好地把目前的情况告诉大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