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总导演明年拟来新拍格斗赛

谢涤葵赞狮城漂亮,制作《锐力搏冠军赛》拟搬师来新拍摄。(受访者)
谢涤葵赞狮城漂亮,制作《锐力搏冠军赛》拟搬师来新拍摄。(受访者)

字体大小:

脱掉“爸爸”光环,转战猛男擂台较劲节目,中国名制作人谢涤葵邀各路武林精英,明年拟来新拍《锐力搏冠军赛》,狮城决战高下!

谢涤葵于湖南武汉大学新闻系毕业,当过新闻记者、编辑,后当上湖南卫视制片人,是真人秀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节目总导演,他曾同时荣获年度节目、年度制作人殊荣,迎来事业高峰!

谢涤葵后来离开湖南卫视自立门户,现任皙悦传媒总裁,受邀担任国际综合格斗节目《锐力搏冠军赛》联合制作人职务。

从“爸爸陪小孩”到“猛男激战”,节目氛围差天与地,谢涤葵昨接受《新明》电访表示,格斗节目中国少见,拥有更多想象空间,不过,他负责制作的《锐力搏冠军赛》会增添人性化的元素:“格斗比赛只是节目的一部分,选手背后的故事、训练过程、人生的转捩点,让节目更丰富。”

翻查Rebel FC《锐力搏冠军赛》资料,创立于2013年,总部就在新加坡,由于冠病疫情肆虐全球,赛事暂无法开启,谢总说:“待疫情过后,格斗节目预计明年才能展开(会否飞来新加坡拍摄?)一定的啊,新加坡很适合拍摄,城市很漂亮,又是华人地区,能为节目带来异国风情、沟通也毫无障碍,肯定会到新加坡拍摄!”

20200428_enews_smgemma1_Small.jpg
谢涤葵直言明星效应对收视帮助已不大。(互联网)

冠病期高度戒备 摄影棚6医生待命

《爸爸去哪儿》是谢总爆红金牌节目,疯魔亚洲观众,问起,他轻笑说“得奖让我获得了一点虚荣”,后来广电局颁发限制令,不允许明星小孩上节目,“爸爸”热潮无法再延续。

谢总掌舵的皙悦传媒,制作的节目仍偏向家庭、亲子与宠物类型,他透露正考虑素人亲子节目,说到宠物,其公司最近有个10集的宠物节目《汪喵物语》几天前才于长沙拍摄。

因为冠病步步为营,谢总透露:“摄影棚有很多医护人员,单是医生就出动6人,拍摄前都得进行采检,证明身体安然无恙。”《汪》将于5月13日优酷播出。

纵观中国真人秀不乏玩命节目,是不是越惊险越吸睛?谢总怎么看高以翔意外猝死事件?

“这是为了‘刺激’观众感官,但我认为在考量节目精彩与安全标准之间,安全必须摆在第一位!高以翔猝死悲剧无疑给电视媒体提个醒,再怎么拼收视,一旦出事,一切都完了。”

明星无助于收视

明星效应有助于收视吗?谢总坦言以前邀明星上节目,说说不为人知生活,能提高吸睛力,但曝光一多、新鲜感骤降,“明星效应已越来越低”;

至于某些中国节目“翻炒”韩国火红节目,看在谢总眼里,是“本身创艺能力不足”,也感叹市场不成熟之故。

谢总不讳言真人秀越来越难做:“要拍一档让所有人都喜欢的节目绝非容易的事,电视与太多的网络平台分薄了观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