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爆红 男女主角被起底 有一人和李南星郑惠玉有关?

张若昀(右)和辛芷蕾在《庆余年》中有不少对手戏。(剧照)
张若昀(右)和辛芷蕾在《庆余年》中有不少对手戏。(剧照)

字体大小:

中国古装穿越剧《庆余年》播出后爆红,目前更在星和视界的TVBJ频道热播,让更多人对剧中主角产生兴趣,纷纷大起底,比如演活剧中正义又嚣张男主的张若昀、和《如懿传》李沁缠斗五部剧的女主辛芷蕾,以及曾和李南星郑惠玉合作的于荣光。

张若昀中学叛逆嚣张

32岁男主角张若昀人气急升,连带学生年代的往事都被网民挖出。他曾在节目中透露,因父母工作关系,所以由小到大都是爷爷带大,性格较孤僻。直到升上中学,朋友变多,他才变得叛逆,因留长发而被老师勒令剪短,他心有不甘,不顾指令,竟然去电爆炸头,然后还染成绿色。

张若昀上节目谈自己曾电爆炸头,还染成绿色。(网络截图)

隔日,当同学在操场参加早会时,张若昀以绿色爆炸头出现,老师见状,立刻把他捉住,等他再度出现在课室时,头发已被剃成陆军装。

张若昀演出《庆余年》,被书迷指外形不如原著形容的英俊,但其实他读书时,曾被同校女同学在讨论区“寻人”:“高中某男发型稍稍有点刺,不胖。在9月8日这天,在校服外套内穿浅粉红的衣服,好像下课时被老师教育,如果有人知道他是谁,请回帖告诉他的姓名、班级,要是更详细更好。”帖子一出,即有人回复“张若昀吧”。有同学说,当时被老师教育的应该不只张若昀一个,显然他的样子早已深入“同学”民心。

中学时代的张若昀。(互联网)

有传张若昀曾获同学提名参加帅哥选举,说是他常逃课,竟然还有女同学惦记他,也有人指“张若昀从来都是拿下巴看人,太狂。”无论如何,他都在老师、同学心中留下过印象。

有网民曾发现张若昀咀唇上有个小疤痕,细心研究下发现是唇环,好奇问他“嘴上有唇洞喝水不会漏水吗?”张若昀就在微博上回答:“滴水不漏,谢谢,习惯了。”

辛芷蕾入行血泪史

《庆余年》的女一,一般公认是李沁,但后面她几乎没有出现,反而是辛芷蕾饰演的海棠朵朵戏份较多,而且武功高强,和张若昀演的范闲不打不相识。

33岁的辛芷蕾早年在哈尔滨读服装设计,其后成为模特儿,学校老师推荐她去电视台做礼仪小姐,她之后南漂到广州,被甄子丹的经理人看中。她的第一份工作就从300个新人中脱颖而出,和梁朝伟拍一组关锦鹏的广告。她想:“第一个广告都跟这么大腕合作,我要火了!”但是并没有。

 辛芷蕾一出道就和梁朝伟合拍广告。(网络截图)

五年前,辛芷蕾第一次演出魔幻爱情电影《长江图》女主角,结果搞到伤痕累累:她在拍摄时被河滩上的玻璃、碎石割到脚流血,又被树枝刺插到一手血,就连男主角秦昊都说受不了。更惨的是,这些血汗的付出,最后被导演全删了。不过影片后来入围柏林影展,她的表现还被赞。她想:“我在国际露脸了,我要火了!”但是并没有。

2017年,她在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中,与演员舒畅抽签比赛演技落败,她自认不觉得比较差,节目评审之一的宋丹丹当时投票给舒畅,但在节目播出后,她却发微博说因离舞台太远,所以没留意到辛芷蕾的表演细节而感到抱歉。这个道歉文,令辛芷蕾一夜之间成为热搜人物,也是她转运的开始。

辛芷蕾上《演员的诞生》比演技落败,后来却上热搜。(网络截图)

前年,她凭着《如懿传》中心狠手辣的“嘉妃”一角广受好评。巧合的是,《如懿传》的五大妃嫔李沁、辛芷蕾、李纯、刘美彤及赵柯,再度聚头《庆余年》。

李纯(由上至下)、刘美彤及赵柯分别在《如懿传》(左)和《庆余年》的造型。(剧照)

尤其辛芷蕾与李沁更是已连续斗足四部剧,而且辛芷蕾一直不断提升,地位已经直接威胁到李沁了。

辛芷蕾(上)与李沁分别在《如懿传》(左)和《庆余年》的造型。(剧照)

于荣光曾和孙俪赵丽颖同门

对于本地观众来说,《庆余年》还有更亲切的一点,即曾在本地发展的《才华横溢出新秀》选秀冠军崔鹏、常铖(常鲁峰),以及曾于1996年来新拍摄《双天至尊Ⅱ》的中国男星于荣光,也都有份演出。

于荣光扮演北齐秘密情报员肖恩,平时冷酷凶残,但临死前误以为张若昀的范闲是自己的孙子,心如止水,坦白将收藏在心里多年的秘密告知他,被网民称赞演技收放自如。

于荣光扮演的肖恩一生非常可怜。(影片截图)

从小习武的于荣光,自11岁起就在京剧团学当武生,后来到香港拍摄武打片,和成龙、甄子丹、周星驰都合作过。他在本地拍完戏回大陆发展,2003年与北京海润影视集团合作投资成立了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并出任总裁,之后还当了监制,也导过电视剧和电影。

身为海润艺人,他和高云翔、以及已离开的孙俪﹑赵丽颖都曾是同门。

于荣光(右二)和孙俪(左起)﹑赵丽颖、高云翔都曾是同门。(互联网)

62岁的他保养得宜,身材依然壮硕,今年还有部导演大作《天龙八部》将播映,该剧集合陆港台三地演员参演,其中杨祐宁扮演乔峰最受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