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伊朗励志片 把握今天相信自己

字体大小:

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有一句对白:“这么害怕明天,怎么过今天?”疫情当下,难免有不安时,请尽力把握今天,相信自己的能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今天推荐六部来自印度和伊朗的励志片,助大家补充正能量。

印度电影

灵魂奔跑者 Bhaag Milkha Bhaag

有“飞翔的锡克人”之称、印度田径选手Milkha Singh的传记电影。他成为印度最具指标性的运动员前,经历印度和巴基斯坦分裂的历史时期,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的他最终爬出人生低谷,跑入奥运会,攀上巅峰。

摔跤吧!爸爸 Dangal

宝莱坞巨星Aamir Khan(阿米尔汗)主演,改编自印度摔跤选手Mahavir Singh Phogat蕴含励志、热血、亲情、胜败与眼泪的故事。

马哈维亚是摔跤金牌得主,却因生活放弃摔跤梦,他偶然发现两个女儿有摔跤天分,从此开启魔鬼式训练,欲将女儿培养成摔跤冠军。过程中充满酸甜苦辣,在男尊女卑的社会备受争议和歧视。本片可在Netflix观看。

三傻大闹宝莱坞 3 Idiots

另一部由阿米尔汗主演的印度电影。他饰演理工大学电机系学生Rancho,与“二傻”室友Raju(Sharman Joshi饰)和Farhan(R.Madhavan饰)结为好友。Rancho勇于反抗僵化的教育体制和质疑权威,过程中令身边人找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然而Rancho在毕业晚会当天消失了,Farhan与Raju多年后决定找寻消失多年的好友,一路上回忆涌现。

此片堪称励志句宝典,发人深省,反思教育、前途与“钱”途、理想与现实、成败及快乐的真谛。本片可在Netflix观看。

伊朗电影 

越位 Offside

“越位”是足球赛规则,在这部伊朗片中也指女性“越位”看球。故事描绘球场内外的性别抗争,励志也令人心疼。2005年世界杯外围赛,伊朗国家足球队在德黑兰体育场对垒巴林队,如果伊朗队打赢,可晋级世界杯正赛。当局禁止女观众入场,几名女孩扮成男孩,试图通过层层防守观赛,结局是成是败?

乖乖孩儿 Children Of Heaven

本地导演梁志强于2003年的《跑吧孩子!》改编自这部经典伊朗片。讲述家境贫寒的男孩Ali(Amir Farrokh Hashemian饰)弄丢妹妹Zahra(Bahare Seddiqi饰)的鞋子,他怕被父母责罚,央求妹妹保密,轮流穿他的鞋子上学。跑步比赛的季军奖品是运动鞋,Ali错过报名日期,几经哀求,老师破例让实力出众的他参赛。比赛时,Ali不断提醒自己不能跑太快……

德黑兰德士 Taxi Tehran

这部伊朗片情节虚虚实实,被称为“伪纪录片”,在第65届柏林电影节摘下金熊奖。导演Jafar Panahi(贾法帕纳西)在德士车厢装录影机,化身司机自导自演,与贩卖盗版光碟的男子,捧着鱼缸的大婶,拿玫瑰花的熟女,以及导演的侄女等乘客对话。从幽默风趣的互动中一探社会百态,笑看人生之余,也审视社会现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