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变痛苦人父

字体大小:

捍卫我儿 Defending Jacob

通过Apple TV+播出

美国男星Chris Evans(克里斯伊凡斯)去年拍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Avengers: Endgame),卸下“美国队长”的战袍和盾牌,接演Apple TV+迷你剧《捍卫我儿》,与《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英国女星Michelle Dockery(米歇尔道克瑞)饰演一对夫妻。

这部剧有8集,改编自2012年畅销小说《永远没有的真相》,讲述克里斯伊凡斯饰演的地方检察官调查谋杀案时,发现自己14岁的儿子Jaeden Martell(杰顿马特尔)竟是杀害同学的嫌疑人。儿子被控上法庭,他陷入进退两难局面,他试图证明儿子清白,职业训练与直觉却告诉他事有蹊跷……

38岁的伊凡斯演了八年漫威电影宇宙(MCU)殿堂级超级英雄——美国队长,他参与11部MCU电影,去年与“钢铁人”小劳勃道尼双双“荣退”。伊凡斯的美国队长形象太深入人心,我开始看剧时,头脑一直浮现出这个超级英雄的身影。

剧情不断转折 充满悬疑

幸好,伊凡斯演了那么多年的美国队长角色,演技并没有退步,很好地诠释主角检察官面对爱儿成为谋杀疑凶的心理纠结和痛苦。这部剧看到了伊凡斯演技的蜕变,从角色选择看得出他对表演事业的自我期许。

伊凡斯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个角色的内心复杂,有很多层次,不只面对儿子可能是杀人犯的冲击,曾经历过童年创伤的他也得正视深藏的心魔。”

《捍卫我儿》以法庭审讯开展故事,剧情不拖泥带水,有不少转折,充满悬疑,让人一直想追看。案件对伊凡斯和米歇尔道克瑞造成巨大冲击,这对夫妻失去朋友、工作及社区的尊重,甚至怀疑自己儿子是否真的杀人,刻画深入写实。

伊凡斯上一次拍电视剧是2003年的“Skin”,他解释为何决定接演:“我并不将这视为回归,《捍卫我儿》有不少特别的地方。现在电视和电影的界线已经完全模糊,而且电视剧比较有冒险空间,每天都有新的串流作品出现。”

米歇尔道克瑞则说:“这部剧吸引我的是,它探讨家长碰到这种事会如何反应,为了保护儿子,这个母亲会做出什么事?这个角色跟我之前演过的角色很不同,我没读过这样的剧本,马上就对故事产生兴趣。”

剧中饰演儿子的杰顿马特尔演技自然,曾和伊凡斯合拍电影《锋回路转》(Knives Out)。对于这名17岁少年新星,伊凡斯赞赏有加:“这次我们合演父子,他很聪明、冷静,待人接物态度比他的年龄成熟,所以和他的沟通一点困难也没有。”

王沙野峰谐剧双宝特辑

8频道 早上10.30

还记得本地谐剧双宝王沙与野峰的搞笑电视单元吗?两人一肥一瘦的形象深入民心,非常受到本地观众欢迎,今天早上一起回顾这对最佳拍档的经典之作。

医学迷思大解惑第9季 Trust Me I'm A Doctor S9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9.50

广受欢迎的长青节目,由医疗领域专家担任主持人,针对坊间的炒作噱头和热门话题,一探幕后真相。节目团队寻找最新研究,与顶尖大学合作进行大型实验。少吃真的能增强记忆力吗?短短几小时内能治好恐惧症?安抚婴儿哭闹的最佳方法是什么?食物能改善心情吗?

信号 Signal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晚上10.00

主演:坂口健太郎、吉瀬美智子、北村一辉、渡部笃郎。改编自韩剧经典的日剧版。讲述身于不同时代的刑警透过无线对讲机,联手解决悬案,他们改变过去,但现在也跟着出现改变,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两人靠着信念揭露冲击力强大的真相。

1917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进入最激烈时刻,两个年轻的英国士兵奉命赶往死亡前线,八小时之内向那里的指挥官传达“停止进攻”的讯息,以挽救1600名战士的性命。这两个少年深入前线,身处随时毙命的危险境况。

在乎你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香港导演毕国智执导,俞飞鸿、大泽隆夫主演。讲述中国女设计师袁元从日本留学归国后事业成功,她隐藏着难以放下的心结。突然出现的日本女孩(木下彩音饰)打破袁元平静生活,在北海道的神秘往事随之揭开。

奇怪的她 Miss Granny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70多岁的老奶奶吴末顺(罗文姬饰)在家中备受嫌弃,搬进养老院前,她想到一家照相馆拍张遗像,快门按下后,她竟然变成20岁的少女(沈恩敬饰)……

巨齿鲨 The Meg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7.10

一名深海救援潜水专家受雇解救遭到巨鲨威胁的国际海底观测计划小组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