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携手杨受成    2年拍10部救港片

英皇主席杨受成(左)和古天乐。
英皇主席杨受成(左)和古天乐。

字体大小:

(香港讯)英皇电影宣布与古天乐成立的天下一电影合作,未来两年内将合作制作及发行共10部港产电影。

因应疫情肆虐,香港电影业几乎全面停顿,不少电影从业员面临手停口停的情况,为了维生许多人转行,只怕长此下去即使疫情好转后再有戏复拍,但因从业员已转行再无香港制作,所以英皇电影及天下一电影合作,在两年内开拍十部电影,且会以香港取景及聘用本地从业员为主,实行出钱出力挽救香港电影业。

这十部港产电影涵盖惊慄、悬疑、爱情及喜剧等不同片种,望能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双方已正式签订协议及正密锣紧鼓进行筹备工作,希望今次合作可以于下半年度开始拍摄制作,让从业员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表示,与天下一的合作是为业界出力。他提到4月初与古天乐吃饭,当时疫情非常严重,电影业界台前幕后处于零开工状态,前景黯淡。两人饭局中谈到业界状况,不约而同的说:“现在真的好惨,电影从业员不少都是手停口停,大家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忙纾缓一下?”

杨受成感慨道:“大明星无工开、导演无工开,所有工作停摆,既不能回中国内地开工,香港又拍不到戏。我和古仔觉得不如试一试两家公司合作,令香港的从业员有工开,不致于手停口停。如此下来,平均两个月就有一部香港出品的电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