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家庭剧糟蹋突围好时机

字体大小:

单翼天使(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单翼天使》是新传媒常见的邻里家庭剧,如同以往拍出了温馨,但开播至今,《单》讨论度不高,热度更是一般。阻断措施期间,收看电视节目的观众增多,《单》无法重新燃起观众对本地剧的热忱,让新传媒白白错过了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

疫情当前,全球史无前例封城封国封边界,世人对影视作品的需求随之大增,视频串流和直播进一步成为主流娱乐管道。例如Netflix就因跨国网络订户大增,股价扶摇直上。新传媒的收视率估计也是有升无降,此时若是播放较出色或创新类型的剧集,一定会让国人追捧,大家不只能找回昔日全家老少一同追剧的熟悉感,更会让久未收看本地剧的观众另眼相看。

可惜《单》的故事一般,又无惊喜,闲来无聊看看无妨,但若想把握时机逆袭,《单》比起网络提供的其他好剧就差多了。

三个妈妈,洪凌让人惊喜

郑惠玉、钟琴和洪凌三位女主角,风格很不一样,但同台效果却相当融洽。比起惯用的双生双旦模式,在母亲节期间,以三位母亲的故事为主轴是好巧思。

郑惠玉在《单》的表现让人失望,感觉不上心、不上手。前半段表现不出阔太太的气质与高贵,显得勉强又不自然,好在后半段的角色平民化,郑惠玉比较驾驭得来,但三届视后不该只是如此。

有观众称赞现实中不是人母的钟琴把“Aunty”角色演得淋漓尽致,这点我赞同。钟琴就是钟琴,有自己的特色,也有观众缘。尽管角色大同小异,但比起之前的演出,钟琴在《单》收敛许多,或许不像黄碧仁、陈丽贞的内敛,但看得出她的努力。

洪凌是三位女主角中最资浅,却最有惊喜。洪凌演过许多刁蛮小姐的角色,近两年开始转型,造型暗下来,演技却开始亮起来。这一次扮演年轻未婚妈妈,让她能尝试较成熟的角色。很多年轻演员演妈妈的通病,就是演得像是大姐姐带弟妹的孩子气。但洪凌长大了,演技更沉着,她的身型娇小,但开始有女人味,是时候给她更多机会。

陈政序比方展发亮眼

方展发是全剧唯一男主角,演技似乎遇瓶颈,他周旋于四名女角色之间,却不亮眼。相比之下,《单》最吸人眼球的是演钟琴大儿子的新人陈政序。

陈政序有邻家男孩的傻气与帅气,初次出现在8频道的他演技胜过张哲通和孙政,是最近一批新人中演技最自然,最让人舒服的。可惜陈政序的个子不够高,但帅气阳光的小鲜肉偶像路线,还是挺适合他的,可走王沺裁的早期路线。

黄炯耀戏里出国公干多年,为了哄老婆钟琴而当起家庭主夫,感谢编剧没安插出轨戏码。陈天文演的严父后来中风,与女儿洪凌的互动挺真的。

典型家庭剧,无突破

每位母亲都是孩子眼中的天使,单亲妈妈更是了不起的单翼天使。新加坡有许多单亲妈妈的真实故事,她们很多都为孩子放弃了梦想和原有生活,是孩子眼中的超人、天使。

《单翼天使》剧名很美,剧情也容易消化,如果能引用真实单亲妈妈的经历为故事蓝图,或许小品《单》能更加触动人心。可惜最后《单》只是新传媒又一部典型的家庭剧,看不出任何的突破。

丫鬟大联盟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五 晚上8.05

主演:洪永城、黄心颖、汤洛雯、谢东闵。以兵部侍郎裘府丫鬟月盈为首的六部丫鬟组成联盟,为赚钱互通消息。月盈与月皎分别服侍大夫人官之姵和二夫人上官云英,各为其主,互相斗法!少爷裘其进与月盈情投意合,可惜遭父裘正打压……

天赐的声音(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00

歌手竞技音乐节目,胡海泉主持,实力唱将王力宏、张韶涵、苏有朋、胡彦斌担任音乐合伙人,邀请有实力的年轻歌手参赛,在音乐竞技舞台较量。

过街英雄(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7.00

八卦杂志记者唐亮星(森美饰)因意外痛失左耳,移植手术后竟获得超能力,他因制造假新闻,与正义女警宋凯甄(黄翠如饰)发生冲突,最后陷入要变成老鼠的危机……

完美世界 Perfect World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 晚上9.00

建筑师鲇川树(松坂桃李饰)因事故造成下半身瘫痪,他与高中同学川奈爱未(山本美月饰)重逢后打开封闭的心房,然而两人越想要让对方幸福,反而越像两道阴错阳差的平行线……

Oh My Baby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晚上9.45

张娜拉饰演育婴杂志高层张夏莉,是已经10年未谈恋爱的工作狂。她决定放弃爱和结婚的时候,竟与身边三名男性开始挑战一些疯狂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