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一个人” 一场自我了解的旅程

字体大小:

若是一个人

可在网上观赏

“一个人”是否真的那么可怕?由孙可芳、宋柏纬和林子闳主演的台语偶像剧《若是一个人》陪着你一起找答案。

全剧共10集,每一集抛出一个有趣的问题,前面四集的话题包括:“你敢不敢一个人吃麻辣锅?”“你能不能一个人参加前任的婚礼?”“你可以一个人过圣诞节吗?”和“你吃过一个人的年夜饭吗?”透过这些问题,让观众随着女主角方佳莹(孙可芳饰演)经历一场自我了解的旅程。虽然是台语剧,但是节奏明快,拍摄手法与偶像剧无异,加上能让观众细细咀嚼的情节,是部轻松中带哲理的作品。

故事讲述30岁的方佳莹,因为男友杨大和(林子闳饰演)一句“我想一个人”被迫展开“一个人”的人生旅程。她用工作麻醉自己,努力证明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却在和杨大和重逢之后,发现自己依然放不下这段感情。

于此同时,她结识了在农场工作的丁志明(宋柏纬饰),他因为童年被母亲抛弃而对感情缺乏安全感,坚信一个人的生活才是最好的。渴望“两个人”的方佳莹,和想要“一个人”的丁志明,交织出一段奇妙的缘分。

方佳莹在第一集中无法想象一个人吃麻辣锅,觉得那是很凄凉的事,但第二集她已经能淡定地一个人去火锅店,还很勇敢地一个人赴杨大和的婚礼。第三集中一群好友约好一起过圣诞节,却因不同理由最后落单,方佳莹也在看清自己在杨大和心中的地位后,决定把感情的包袱丢掉。而这一次次的“一个人”经历,丁志明总是有意无意地出现在方佳莹的身边。

方佳莹在经历感情的波折后渐渐懂了,人需要爱情、亲情和友情,但这一些都不会永远在身边,所以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一个人的时候也要懂得和自己相处,学习面对孤单和寂寞。

大咖来客串

主角虽然都是新生代演员,但这戏有不少大咖配角,林心如在第一集开场就惊喜亮相,演一个人吃麻辣锅的路人甲。她是为了力挺在《16个夏天》合作过的编剧杜政哲(《若是一个人》导演)而友情客串,台词没几句,却是十分吸睛。

歌仔戏大咖陈亚兰饰演方佳莹的上司,气场和感染力十足。金钟视帝龙劭华演出丁志明的舅舅,浑身是戏,谢琼煖诠释抛弃儿子改嫁的妈妈也很到位。

台词值得细嚼回味

除了每一集的主题很吸引人,剧中也不乏值得细细咀嚼回味的台词。

对感情悲观的丁志明不时抛出金句,例如“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是一个人,一个人的时候一个人,两个人的时候也是一个人”,道破了情侣虽然在一起,心却未必同在的无奈。

又如“幸福这东西就像月亮,远看觉得它很美丽,但靠近一点看,它其实千疮百孔。”点出了幸福的真实面。他看穿方佳莹对前男友余情未了,所以对她说:“如果念念不忘就把他找回来,如果爱不到,就当自己是在放假。”,又说“如果运气不好遇不到(那个人),就当一辈子都在放假,这样不好吗?”来安慰一颗孤单的心。

机器之血 Bleeding Steel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13年前,在警局身居要职的林东不得不为了护送证人Dr. Jim而离开生命垂危的小女儿西西。13年后,已经远走国外的林东一直默默维护着少女Nancy的平静生活,不时暗中出手相助。

聚爱圆梦

8频道 晚上8.30

15岁的赛夫拉患有脑瘫,这种疾病严重限制了他的言语和动作。尽管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参加体育运动和游戏,赛夫拉对艺术和动物有着特殊的热情。让我们看“聚爱圆梦" 团队如何帮助赛夫拉,让他的数码绘画艺术天赋获得公众认可。

机智牢房生活 Prison Playbook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 晚上9.20

主演:朴海秀、郑敬淏、丁海寅、郑秀晶,讲述超级巨星棒球选手金济赫一夜之间变成阶下囚。这部以监狱为背景的黑色喜剧,把监狱当作社会的缩影,通过犯人、监狱官、家属等角色,展现各自的独特个性和存在感,带出爱和宽容。

幽冥时代2 Tales From The Hood 2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1.35

由Keith David(凯斯大卫)饰演恐怖故事的说书人西姆斯,述说着关于被附身的玩偶、疯狂灵媒、复仇女魔以及传说中幽灵的淫欲、贪婪、骄傲与权术的故事。

每况愈下 Downhill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 Julia Louis-Dreyfus(茱莉路易丝卓佛)、Will Ferrell(威尔法洛)。故事讲述在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一个家庭在用餐时遇到了雪崩,丈夫只顾自己逃命,不救妻儿,引发了家庭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