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影响+网络竞争 黄子佼:综艺节目寿命越来越短

黄子佼自1988年从节目主持助理做起,迄今主持的综艺节目无数。(网络)
黄子佼自1988年从节目主持助理做起,迄今主持的综艺节目无数。(网络)

字体大小:

黄子佼出道主持综艺节目超过30年,他叹综艺节目寿命越来越短,自己主持过的最长寿的节目《超级星期天》也不过8年。

台湾名嘴黄子佼自1988年从节目主持助理做起,迄今主持的综艺节目无数。他最近新开两档综艺节目,主打艺人同学会的《一个都不能少》将于5月24日在八大台播出,主打素人歌唱比赛的《平民巨星》将于6月6日在《NOWnews今日新闻》影音平台播出。

而他和卜学亮主持的《超级同学会》则确定停止制作(8频道近期仍在播出)。

黄子佼日前接受《新明日报》电访时表示,受收视率不佳影响制作资金,做了2年的《超级同学会》确定要停掉。他认为受时代影响和网络竞争,现在的综艺节目寿命越来越短。“我出道时,台湾只有3家电视台,不看我都不行。那时一档节目做5到10年很容易,现在有网络和社媒竞争,一个非常红的Youtuber也面临点击率下滑的问题。”因此,他新推出的两档节目都暂时只做一季。

黄子佼认为,一档成功的综艺节目最重要的元素是要让观众形成一个习惯,把节目当成是家人,看不到就坐立不安。他以自己做过的最长寿的节目《超级星期天》为例说,“老实说它不是最棒的,小燕姐像妈妈,哈林哥像大哥哥,我和其他人则像顽皮的小弟弟小妹妹,这个组合非常迷人,比你花多少钱请来的嘉宾更有感觉,观众就喜欢看我们打打闹闹的。”

他也表示,当一个好的主持人的秘诀就是什么都要了解。“一定要不断求新求变,时代变化很快,因为一代代明星涌现出来,主持人什么都要了解一下,这也是主持人最辛苦的地方。”

20200520_enews_smhuanzijiao2_Small.jpg
黄子佼和孟耿如。(网络)

不急造人婚礼明年照办

48岁的黄子佼今年3月同小19岁的孟耿如注册结婚,受疫情影响,预定4月举行的婚礼也延期到明年5月。

他表示注册结婚后感觉和同居不同,“毕竟法律赋予的性质不同了,觉得关系更稳定。”

因疫情关系,黄子佼也改变想法,不忙着要孩子。“这次疫情让我觉得地球生病了,到底要不要带一个生命到这个世界上?我是觉得自己可能保护不好他,所以还要再想一下。”

至于婚礼则延期到明年5年举行,目前忙着把之前准备好的一些礼盒、茶叶、饼干等捐出去做慈善。“有些量身定做的礼盒不能保存,所以需要处理掉,其他的明年照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