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娱乐百分百》 长命节目是非多

罗志祥(左)和恺乐齐获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是《娱乐百分百》的高峰。(互联网)
罗志祥(左)和恺乐齐获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是《娱乐百分百》的高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男星罗志祥和前女友周扬青分手爆出轩然大波,事业尽毁,还牵扯罗的《娱乐百分百》主持搭档简恺乐是他们之间的“小三”。面临主持群全换人的《娱》,其实是有长达23年历史的最长寿台湾综艺节目之一,而且过往的主持人都闹过“百分百”大新闻,让我们来回顾一下。

《娱乐百分百》是八大电视的娱乐新闻节目,1997年开播,虽然比TVBS电视的《娱乐新闻》及三立电视的《完全娱乐》迟开,没想到比它们都长命很多。

《娱乐百分百》早期先后由蔡荣祖、何笃霖主持,昔日对打的同类节目主持人有高怡平、陶子,所以居于下风,直到当时还叫ASOS的大小S姐妹在1997年出任主持,才后来居上。

大小S常挑起舆论

20200525_showbiz-chang-03_Medium.jpg
小S(左)和大S主持《娱乐百分百》时期的清纯模样。(互联网)

大小S的主持风格活泼大胆,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容易吸引年轻族群,但也常挑起舆论风波。比如大S曾说患了忧郁症因此想过要杀妈妈,后来两姐妹吵架,大S失踪,小S在节目中大哭要大家帮忙找人,都曾占据媒体版面。最轰动的是,小S与黄子佼分手,在节目中忘情大哭,可以说,主持人把自己的私情搬到节目上公开谈论、宣泄,《娱》提供了首例。

此外,小S以“牙套妹”出现,可谓颠覆“女主持非美不可”的惯例,而且竟然也吸引了新世代观众的追捧。到后来,小S的“徐老师”登场,在《一分钟瘦身操》单元中,跟着节奏撕破喉咙吼叫教导大家做快速瘦身操,状似疯癫却爆笑十足,也成经典。

后来,小S男友许雅钧现身节目,还有大S和蓝正龙分合,与周渝民恋爱,既涉及现场的主持人,也成为播报素材,都让《娱乐百分百》高度吸引媒体及观众的关注。

黄鸿升罗志祥搭档传矛盾

20200525_showbiz-chang-02_Medium.jpg
罗志祥(左)在节目中当面质问黄鸿升在他背后讲他什么坏话,气氛一阵尴尬。(网络截图)

大小S主持期间,黑人陈建州和罗志祥先后成为搭档。随着大S传和周渝民好事近而请辞,小S不久也离开,罗志祥开始他的“主持朝代”。在他当正时,小鬼黄鸿升、敖犬、威廉,当然还有后来被他收编旗下,变成“公私不分”的恺乐,先后和他搭档。当中黄鸿升和恺乐都在这段期间人气更上层楼,不过黄鸿升和威廉,却也在搭档期间,和罗志祥传出矛盾。

黄鸿升和罗志祥搭档四五年后,传兄弟情变淡,据说事缘2007年在准备录《娱乐百分百》时,罗志祥在厕所内,听到黄鸿升说罗的歌迷都没有气质,这一句话狠狠刺伤了他。后来,他决定录影时直接挑明问黄鸿升:“你说喜欢我的女生都怎样?”黄一脸尴尬不认,说自己是开玩笑的。罗志祥说:“我在厕所流眼泪,没想到我这么挺你,我一上厕所听到的却是……”录影气氛瞬间冷爆。黄鸿升坚持只是开玩笑:“我跟你的交情,你觉得我会这样弄你吗?”罗志祥无奈点头说:“会。”两人就此结下心结。

罗志祥恺乐得奖 威廉却没分

罗志祥、恺乐在2017年凭《娱乐百分百》夺得“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威廉当时也是主持人却没能被提报而感到失落,罗志祥受访时被问到此事,他回应游戏规则就是这样,“要不然下次不要报我报威廉”,但下一秒瞬间变脸狂亏“那会得奖吗?”狂人狂语,在罗志祥当红巅峰时刻,自是无人多言。

善用人气组合吸引观众

《娱》能长期获得年轻人族群欢迎,或许和它善于利用人气组合来当主持有关。ASOS是S.H.E之前最受欢迎的女子组合;罗志祥和代班的欧弟则曾先后组“四大天王”和“罗密欧”;黄鸿升出身自“丸子”,不过他单飞后比较红。至于敖犬和威廉以及代班的阿纬,他们是飞轮海之后最红的台湾偶像组合“棒棒堂”(Lollipop)的成员。

2018年加入主持的风田、伟晋,以及代班的宏正、明杰、子闳、Teddy,都来自SpeXial这一团。还有之前代班的爱纱和辰亦儒,则分别是大嘴巴和飞轮海的团员。
由此可见,《娱乐百分百》的主持群变迁,反映的是台湾偶像组合的兴衰更替啊!

除了正式主持,节目的代班主持人数更多,而且不乏高知名度艺人,如彭于晏、萧敬腾、范玮琪、杨宗纬、郭书瑶、吴克群、阿雅、张善为、Nono、Kid、小钟,以及本地的黄靖伦等。

20200525_showbiz-chang-04_Medium.jpg
Selina(右)上节目时正和罗志祥闹绯闻,被起哄和罗的前女友Makiyo掰手腕较劲,这样的噱头在台湾综艺节目还真不多见。(网络截图)

为争罗志祥两女掰手腕

不能不提代班主持之一的Makiyo(川岛茉树代),曾是欧弟女友,欧弟服兵役时托罗志祥照顾,没想到Makiyo琵琶别抱,和罗谱出一段情。Makiyo代班时,有一次碰到上节目打歌的Selina(任家萱),后者曾和罗传过绯闻,两个女生在节目上为争罗志祥正面较劲掰起手腕,让节目平添话题。

而众主持之中,也不乏“新闻制造机”,比如范玮琪因口罩事件骂“狗官”风波,Makiyo殴打德士司机,比起这次的罗志祥被女友周扬青爆私生活混乱,其新闻效应毫不逊色。

今年3月,本地艺人邱锋泽加入《娱乐百分百》的主持阵容。节目经历几年收视低迷,却在去年开辟《狼人杀》游戏单元,重新获得年轻族群的喜爱而收视回升。邱锋泽的出现,是节目回光返照,或是他将续写新的传奇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