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腌烧肉边跳舞 戚玉武展现搞笑细胞

字体大小:

戚玉武向来给人的印象是严肃木讷,但原来他也有成为冷面笑匠的潜力。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戚玉武勤在IG上传居家视频,当中的一些展现了阿哥幽默搞笑的一面。例如他会边腌制烧肉边跳舞,还会用夸张的表情,以广东话问“今晚食么嘢?” (今晚吃什么?),看了让人忍不住发笑。

是否有意开拓喜剧路线?戚玉武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从来不抗拒喜剧,但要看是什么样的形式。”他透露和包贝尔工作室签约后有机会接触到喜剧表演,“以前很想尝试演喜剧,但不确定自己适不适合。

拍中国搞笑电视剧《欢喜猎人》的时候我在一旁观察其他人怎么演喜剧,回到新加坡后就试着把学到的运用在作品中。”

也因此大家会在戚玉武近期的作品,例如《心·情》及《女侠罗明依》中看到他比较富喜感的演出,他开心新尝试得到不错的回响,“我以前曾被说过表情木讷,做出新尝试后感觉还不错,很多人都喜欢。”

《欢喜猎人》由包贝尔监制兼主演,主要演员包括戚玉武、贾玲、张小斐、包文婧、罗家英等,明天(29日)起在优酷首播。

忙着为新剧做准备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戚玉武也忙着看新剧《灵魂摆渡·南洋传说》的剧本。

长信传媒重磅打造的新剧《灵魂》原定于今年3月21日在柔佛州的松木依斯干达马来西亚影城开镜,但因马国宣布锁国而取消。该剧预计将在6月中开拍,戚玉武说:“将会拍摄半年左右,到10月底杀青。”这一去就要暂别老婆孩子好几个月,他自然是舍不得,“希望到时疫情会趋缓,若情况允许可以在拍摄空档回来。”

戚玉武在《灵魂》中饰演送灵魂上路的使者,但现实生活中他可是避鬼魅唯恐不及,“我特别怕看鬼片,光是看片段都会吓得半死不敢睡,但这次何老板(长信文化老板何亚发)、郭导(郭靖宇)和锡彬(制片人)叫到,所以就接拍了。其实这部戏主要说的是人性,每个故事背后都有一段情,所以并不只是单纯讲鬼。”

他最后一次完整看完一部鬼片,是2005年唐永健执导的星霖电影《女佣》(The Maid),他笑说:“当时我是星霖的艺人,首映礼邀请我去我不能不去,结果看得我好难受,哈哈哈!”

待在家当煮夫

戚玉武曾因为兴趣而学煮粤菜及法国菜,阻断措施期间刚好可以让他发挥厨艺,“以前工作忙碌不常下厨,学过的都生疏了,但现在感觉又回来了。”

他向来对烹饪感兴趣,多年前认识了一位管理粤菜餐馆的朋友,于是要求到餐馆里观摩学习了一年多,后来又到另一家餐馆学做法国菜。

这阵子他不时在IG上面分享自己做菜的视频和照片,无论是自制烧肉、煲仔豆腐焖鱼或者是家常小菜,看起来都很不错,问及拿手菜,他说:“我家人喜欢喝我煲的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