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好 FM DJ 陈丽仪因学韩语认识老公

96.3好 FM DJ 陈丽仪(右)坦言,自己因学韩语认识老公。因为疫情,陈丽仪在家做广播和《深夜韩舍》直播,女儿(左)对妈妈的工作相当好奇。(受访者提供)
96.3好 FM DJ 陈丽仪(右)坦言,自己因学韩语认识老公。因为疫情,陈丽仪在家做广播和《深夜韩舍》直播,女儿(左)对妈妈的工作相当好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96.3好FM DJ陈丽仪讲得一口流利的韩语,老公是韩国人,她接受《联合晚报》访问笑说:“很多人误会我是因为我老公才去学韩语,其实我是因为学韩语才认识我老公。”

zaobao.sg本月初推出面簿直播节目《深夜韩舍》,邀请陈丽仪教导基本韩语,让大家在阻断措施期间学习新技能。已播出的四集节目分别教了用韩语自我介绍和问候、饮酒交际的基本语、用韩语点餐,及相亲约会适用的基本语。

《深夜韩舍》原定制作四集,上周一播出最后一集时,许多网友希望节目能继续,让他们学习更多基本韩语,所以节目将再做两集,分别在来临星期一(6月1日)和下个星期一(6月8日)晚上9时30分,通过早报生活娱乐面簿直播。

陈丽仪20年前开始学韩语,当时本地播出宋承宪、宋慧乔和元斌主演的韩剧《秋天的童话》掀起一阵“韩风”,陈丽仪在友台当DJ,老板要她负责一个探讨韩流的新节目。她说:“我那时候根本看不懂也听不懂韩文,对我来说就像火星文,只好去上课咯!我发现学习其实是让人重新启动的好方法,生活日复一日,能学习新的东西,我当时很兴奋。”

她自认在语言方面小有天分,加上老师的鼓励和自己的用功,学习上挺顺利。“我每天给自己默写,并不断听韩语歌,当然也因为火烧眉毛,节目要开播了,哈哈!”

至于是如何与老公结缘,她透露:“他是我韩文班同学的朋友的朋友,他当初刚从韩国调到本地工作,孤单单的,经常一个人用餐,就问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吃饭,就这样……”

上《深夜韩舍》教导基本韩语

陈丽仪坦言韩语不容易掌握,因为它分普通用语和恭敬语,加上不同地区有自己的方言,所以同样一句话例如“你吃饭了吗?”,有不同的说法。还有一些字的发音很相近,例如“鱼”和“老师”,“回去”和“进来”,容易混淆。

这次在《深夜韩舍》,她不只教大家基本韩语,也介绍韩国文化,例如饮酒和相亲文化。新闻中心(副刊)数码高级记者刘永健(Ken),和新闻中心副刊组副主任(数码)赖婉丽也参与直播。

陈丽仪说:“我当过八年全职教师,所以教学对我来说不陌生,不过在课堂上可以看到学生的反应,直播却不能。希望我、Ken和婉丽三人的互动,能活泼又生动地带出一些有用的信息,也触及文化层面。”

每一集的节目会教十个句子,陈丽仪说:“你可能只学会了三个句子,但你也同时学到了一些韩国文化知识,这是我希望做到的节目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