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真人秀 素人打拼 明星加油

《令人心动的offer》八名法学院学生在上海律师事务所实习一个月,争取两席转正的员工名额。(互联网)
《令人心动的offer》八名法学院学生在上海律师事务所实习一个月,争取两席转正的员工名额。(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令人心动的offer(首播)

紫金国际台nowJelli HD(新电信Ch512)每周一 晚上10.00

《令人心动的offer》是由腾讯视频推出的中国首档律政职场观察类真人秀,由何炅、郭京飞、周震南、蓝盈莹、姜逸磊(papi酱)和专业律师岳屾山组成“offer加油团”,另有四名律师担任八名实习生的固定带教老师,记录八名怀抱着律师梦想的法学院学生离开校园、步入职场的实习生活,以及他们如何争夺律师所转正的offer。

韩国Channel A的职场观察类真人秀《新职员诞生记:好人》口碑不俗,腾讯视频买下版权,去年推出中国版的《令》。

《令》八名性格迥异的法学院学生,以实习生身份在一个月内接受来自律师业翘楚的专业培训,拼尽全力完成九个课题,争夺进入中国高端律师事务所的两席转正名额。

节目分为职场真人秀和室内观察两部分,“offer加油团”在摄影棚内观察职场实习生的成长,分析评论,并预测谁能最终拿到律所offer;若加油团在九次任务中能够成功测中六次,就可为实习生们额外争取一个聘用名额。另一部分是在上海的律师事务所拍摄,记录八名实习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如何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获得上司认可,同时如何融入职场环境,便是这八名实习生的挑战,同时也是各行业职场新人必须面临的第一课。

正如节目监制邱越所言,《令》为职场新人提供“第三人称视角”,让他们通过节目看到同事与上司的反馈,进而反观自己的言行。

之所以会聚焦律政,邱越说,这个行业既亲近又有神秘感,法律虽然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但从来没有真正展现在一般人面前,希望通过《令》做的这一点。律师岳屾山认为这个节目体现出对律师行业的关注,尤其是对刚入职年轻人的关注。

结合两阶段职场秀特色

央视经济频道早在2003年就推出大型人力资源节目《绝对挑战》,以真实的职位、招聘过程和结果为特色,给求职者提供真实的职业发展机遇,不过职场综艺的第一次热潮是在2010年,当年涌现多档求职类节目,比如天津卫视的《非你莫属》,江苏卫视和中国教育台联合播出的《职来职往》。

去年,聚焦经纪公司的职场真人秀《我和我的经纪人》让职场综艺再度受瞩目,借助明星效应和题材优势,《我》开播之初引起不小关注。

《令》延续《我》的热潮,它既有第一阶段职场综艺的素人元素和服务性,又有第二阶段职场综艺的明星元素,同时结合这两年大热的观察模式,去年播出时被看好有可能形成职场综艺的新形态。

何炅关注艺人解约纠纷

何炅在节目中和其他嘉宾担任加油团,观察新人进律师事务所实习的过程,最新一期内容注意到艺人解约纠纷的案子。

何炅感触颇深地透露,现在艺人签经纪约基本上10年起跳,并提到选秀节目制作时,有的公司直接一股脑签下100个小男孩,“只要上了一个,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周震南,这100个就不白签,剩下的99个就慢慢耗,耗到解约,最后赚的就是解约的钱。”何炅更惊爆解约金最低一个人约50万人民币(约9万9000新元)。

身为过来人的何炅提醒大家签约前要看清楚,“比方说三年可以演到男一号,第一年、第二年做什么一定要写清楚。”凭选秀节目《创造营2019》夺冠组团出道的周震南也坦言:“签约时,我会先看解约条件和违约条款。”

都市狂想(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共13集,讲述六个富奇幻色彩的故事,例如为杜绝离婚而出现的结婚执照,杜绝人们上网时间过长而出现的限制,如果没有女佣等课题。陈罗密欧、黄思恬、赖怡伶、林湘萍、蔡琦慧、廖永谊、戚玉武等参演,周崇庆将在所有故事中出现,演绎税务官、考官等基层公务员。

剃头刀阿签传奇

8频道 晚上9.00

80年代,电视剧开始受欢迎,歌仔戏逐渐没落,演出时台下观众寥寥无几。阿财没有办法,只好瞒着魏文,接下在葬礼上唱歌的工作,赚取收入。魏文知道后气得发抖,觉得他们丢尽戏班的脸。阿财顶撞魏文,两人爆发冲突。

八步半喜怒哀乐 Lucid Dreams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张继聪、陈静、邓丽欣。著名导演在片场发生意外,他陷入疑幻似真的梦魇里,尝尽喜怒哀乐四个奇幻旅程。

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The Staged Concer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根据雨果小说改编而成的音乐剧,全明星版电影,由Michael Ball、Alfie Boe、Carrie Hope Fletcher、Matt Lucas等超过65名杰出的英国演员和管弦乐队共同出演。

探寻人工智能第二季

now Jelli(新电信Ch512) 晚上9.00

杨澜主持,第二季核心基调为“前沿、改变、顶级、突破、未来、开拓”,讨论人工智能技术对个人的改变(教育、职业选择、交友),对生活的改变(衣食住行),对城市的改变(城市管理和布局),对产业的改变,对国家对未来的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