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版《命中注定我爱你》 情节不合理被骂翻

新版《命中注定我爱你》改名为《你是我的命中注定》。(剧照来自互联网)
新版《命中注定我爱你》改名为《你是我的命中注定》。(剧照来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陈乔恩、阮经天2008年主演的《命中注定我爱你》是经典台湾偶像剧,最新版改名为《你是我的命中注定》,6月4日开播。新版由中国新生代邢邵林、梁洁主演,分别演陈嘉欣(陈欣怡)与王析翊(纪存希),刘雪华扮演“珍珠奶奶”。

新版明显拍得更精致,制作组还拉队到匈牙利等地拍戏,第一场男女主角相遇的戏也在豪华游轮上实景拍摄。

不过剧集目前播出到第12集,还是被不少网友骂翻,指新版的情节不合理、“毁童年”,被吐槽:“12年过去了,怎么能拍得比原版还差呢?”

网友主要吐槽的几点包括:

一、现在的年轻人还用便利贴?

陈乔恩当年塑造的“便利贴”女孩形象深入人心,任劳任怨的她在办公室备受欺负,让人心疼。新版几乎“复制粘贴”,也让女主角到处贴便利贴。

网友指角色设定不符合时代:“这都2020年了,还有这么古板的女孩吗?信息时代化的今天,不能上班时乱给老板贴便利贴啊,能不能做个表格、PPT或者Word啊?”

二、弱化各种戏剧冲突

原版中男女主角阴差阳错在一起的情节,几乎原封不动搬入新版,不过不少戏剧冲突被弱化,比如:“互不相识的两人一夜情很具戏剧性,竟拍得这般平平淡淡”、“阮经天让陈乔恩的渣男前男友输得只剩下底裤,现在变成打桌球也没惩罚,一点都不解气!”

三、演技、颜值没说服力

新版“纪存希”改名“王析翊”,网友说:“吐槽‘蜥蜴’,更想吐槽邢昭林根本不适合演这个角色。”网友认为邢昭林演公司总裁一点气势也没有:“表情、服装、动作、演技,哪一点让人看出来这是富少啊?”

女主角则不够朴素:“女主角除了戴着眼镜,妆容依旧是很精致,看不出是平平无奇的‘丑小鸭’。 ”

四、男女主角设定“毁三观”

男主角一开始有交往多年的女友,网友认为奇怪的是:“男主角对陌生的女主角过于献殷勤了,反倒是对自己的女友特别的客气。”

他们也认为女主角似乎不单纯:“女主角因为保守拒绝去前男友家,回头又邀请前男友去游轮度假,真的很倒胃口,”也认为她三观不正:“女主角根本就是小三上位,而且一夜情两个人都有责任,女主却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嘴边挂着‘不介意’,其实‘很介意’。让人看不下去。”

台湾偶像剧陆续被翻拍

除了《命中注定我爱你》,其他几部经典偶像剧包括《薰衣草》《放羊的星星》《转角遇到爱》《王子变青蛙》《天国的嫁衣》都已经被买下翻拍版权,预计接下来会轮番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