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道犀利问题 让嘉宾“无所遁形”

字体大小:

36题爱上你

可在网上观看

你相不相信两个陌生人可以借由36道问题爱上对方?

美国心理学家Arthur Aron(亚瑟阿隆)研究后发现,一对男女在互问36个问题后,在情感上会发生变化。台湾公视全新谈话节目《36题爱上你》根据这个理论,让主持人唐绮阳、吴姗儒(Sandy)和炎亚纶轮流向来宾发出36道问题,再由现场观众在节目的开始和尾声为嘉宾打分,看看对嘉宾的好感度是増或减。

亚瑟阿隆的36道问题包括:“你心里一个完美的日子是怎样的?”“如果可以改变你长大的过程,你想要改变什么?”“你最糟糕的记忆是什么?”等。三名主持人虽然不是根据这些问题发问,但所列的问题相当犀利直接,嘉宾在无法闪躲的情况下讲出真实的答案,让观众对他们有更深的了解。

第一集的来宾邀请到综艺感十足的吴青峰,为节目打响了第一炮。吴青峰自成一格的调侃功力让人爆笑连连,面对好友路嘉欣和张钧甯的爆料视频,他总能以或搞笑或自嘲的方式轻松带过。

青峰在节目中谈及大学毕业时曾在幼幼台打工做过道具的有趣经历,也承认冲凉时可以待在浴室里一个多小时,非得把每个部位都洗干净了才舒服,让唐绮阳大呼“他处女座的啊!”

青峰从来不避讳关于死亡的话题,主持人问他最想在自己的告别式放哪些歌曲?他却坚决地说:“不准为我办任何仪式,连告别式都不准办!”他也聊到与父亲的相处,父子俩在爸爸患病后打开心结坦坦诚相对,青峰说那是一个很美好的经验,“我最后对他完全的释怀。”一连串的问答,让人在笑声中更了解这个创作才子的想法。

钟欣凌引爆笑弹

第二集邀请合作舞台剧的梁正群和邵雨薇上节目,因为嘉宾表现拘谨,综艺效果不如第一集。不过梁正群在节目中谈到和父亲梁修身(资深导演)的相处,引起同是“星二代”的吴姗儒共鸣,炎亚纶更是一时感触激动落泪,相当感人。

钟欣凌、张书伟和黄姵嘉为宣传新剧上第三集节目,活泼的钟欣凌频频抛出笑弹为节目加分许多。之后集数的嘉宾如曾国城、许玮甯、郑元畅等也都很吸引人,叫人期待嘉宾和主持人之间的火花。

新鲜的主持配搭

歌手炎亚纶、“星二代”主持吴姗儒和占星大师唐绮阳,三个看似不搭的主持人,竟意外地没有违和感。

第一集中三个主持仍在培养默契,幸好青峰的喜感化解了一些不协调的感觉。但到了第三集主持人渐入佳境,更能掌握节奏拿捏分寸。向来有话直说的炎亚纶,不时会有脱序的言语,两个沉稳的女主持负责把他拉回来,互补的效果不错。

川味传奇第三季之“味道的秘密”(首播)

8频道 晚上8.30

味道是什么?看不见,也摸不着,却不神秘,一道美食就能激发出来。是因为眼前的美食而感知味道,抑或是整个美食过程才生出味道?《川味》第三季不止于美食,更深入厨房、产地,第一手深入记录美食修炼之路。

Hero 2014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二至五 下午2.00

城西支部一如往常,唯一不同的是加入了新到任的检察官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饰)。看着眼前一身便服、不着西装的久利生,他的搭档事务官麻木千佳简直是哑口无言。尽管身旁的同事不时地提醒催促他,但久利生依旧故我,开始以他那不按常规的方式搜查……

义务警员 A Vigilante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8.30

主演:Olivia Wilde(奥利维亚王尔德)。一名家暴受害者在经历严苛的训练后,化身为正义使者,保护和她一样的受虐妇女之时,同时追杀丈夫,借以获得真正的自由。

峡谷回音 Echo in the Canyon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聚焦具有历史意义的洛杉矶Laurel Canyon,这里诞生了一些标志性音乐团体,如飞鸟乐队、海滩男孩、水牛春田以及爸爸妈妈乐队。

最好的我们 My Best Summer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11.10

主演:陈飞宇、何蓝逗、惠英红。每个人的心里大概都藏着一个念念不忘的人。一个偶然被提及的名字,让女摄影师耿耿内心掀起万千波澜,触动了回忆的开关,那个撩人心动的少年余淮再度闯进她的思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