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剃头刀阿签传奇》演阿福 朱哲伟:入行表现最好作品

字体大小:

话题度高的《剃头刀阿签传奇》华语配音版上周大结局,戏龄三年的“阿福”朱哲伟说,纵使有不少进步空间,但此剧是他入行以来,表现得最好的作品。

朱哲伟在《剃头刀》里饰演一代名伶“阿签”的老公“阿福”,人物在短短13集里经历人生起伏,一开始是痴情暖男,随后成为两个孩子的爸,夹在母亲和老婆之间,被损友带去花天酒地,再被生意伙伴出卖。

朱哲伟说:“《剃头刀》是我目前为止表现得最好的作品,戏份比较重,故事比较浓,有很多发挥的空间。我的功课有做足,也尽了我所能。有些方面可以进步,但整体来说我很满意。”

一个take完成哭戏

最难忘的一场戏是老婆被妈妈气到离家出走,家散了的他,不知所措关起房门痛哭的戏。他笑说:“我很难哭的。导演说可以用眼药水,但拍摄的时候想挑战自己,毕竟这是演员的基本功。”拍摄当晚,他在片场听动人的音乐,看感人的视频投入情绪,一个take完成哭戏。

父母很支持儿子,英语和华语版都看,两人评价如何?朱哲伟说:“爸爸(资深演员朱厚任)说有进步,但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妈妈说,我演的戏中,这应该是我最好的表现。”入行三年的他,已越来越喜欢演戏,“什么角色都想尝试,只要能拍戏,我就很快乐了。”

朱哲伟也说,看《剃头刀》时很怀念在怡保拍戏的三个月,“虽然工作时间很长,但周围都是好朋友。”他透露,下戏后的娱乐之一是玩娃娃机,每每出手,必有收获,战利品高达20多个,送了一些给当地工作人员。

找个孝顺父母的老婆

戏里陷入婆媳纠纷当夹心饼,以后若发生同一个状况,朱哲伟会怎么化解?

“我妈从小就灌输我,以后找老婆要找孝顺父母的,按这个方向走,应该不会有这个问题。”

朱哲伟若交女友,会先观察对方一阵子,才带她回家见父母。倘若父母不满意?“能够过我的关应该没问题,要看自己的感觉。”

朱哲伟已复工,将完成由方展发执导的“Fresh Takes”计划短片。他笑说,阻断措施初期会做运动,但越来越懒惰,觉得自己“比较适合待在房间做音乐”,但维持了体重,没有变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