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冬装拍戏 山下智久汗流浃背

山下智久夏天穿冬装拍戏,热到汗流浃背。(HBO Asia提供)
山下智久夏天穿冬装拍戏,热到汗流浃背。(HBO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由日本男星山下智久参演的《极地暗杀》(The Head)明天(6月12日)首播。该剧特别拉队到冰岛和西班牙的特内里费岛(Tenerife)取景,山下智久爆料冬季南极洲的场景,其实是在特内里费岛的摄影棚拍摄,虽是夏天他仍得穿冬装拍戏,热到汗流浃背,让他大呼受不了。

据悉,摄影棚占地约2000平方米,是按实际规模打造出南极研究站。山下智久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一开始的印象是片厂实在太庞大、太复杂了,很难记得住方向。”他说当时是夏天,但片场的空调却很有限,“我们必须穿着厚重的防寒冬装,表现出快被冻僵的样子,但其实戏服底下早已是满身大汗!”

山下智久在《极地暗杀》中饰演天才微生物学家Aki,故事讲述在南极的北极星六号国际研究站中,来自各国的科学家在6个月的冬季暗夜里维持基地运作,然而基地某天突然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当外界科学家春天回到研究站时,竟赫然发现多数人被杀害……

山下智久在剧中挑战以英语演出,他透露这不是件一件容易的事:“一开始,我花了好一段时间,才真正体会剧本中台词所要表达的意思。最大的挑战是,导演在片场会大幅度修改措辞与表达方式,所以在拍摄的前期,我其实有点紧张,不过这情况后来逐渐获得改善,而我也开始变得更有自信。”

谈到拍摄挑战,他分享导演有时喜欢使用长镜头,而且中间不喊停,所以演员们有时须要彩排20至30次,真的很难。他也提到有几天的夜戏,他从晚上6点到现场,一直拍到凌晨5点才收工。“导演有一天没拍任何东西,因为他花了很长的时间与某些演员讨论并达成共识,而当天我呆在旁边准备要拍下一场戏,结果什么都没有拍到。”

开拍前被安排与剧中女星“约会”

山下在戏中跟苏格兰女星Katharine O’Donnelly(凯瑟琳奥唐纳利)饰演一对恋人。为了培养感情,导演在拍摄开始前,还特别安排两人一起去约会,令他难忘。他说:“我们两人就像恋人一样,一起度过一整天,这帮助我跟凯瑟琳在拍摄开始时,能更快熟悉彼此并进入角色。”

◎《极地暗杀》明晚9时通过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和HBO Go播出。

山下智久和凯瑟琳奥唐纳利剧中演一对恋人。(图片由HBO Asia提供)
山下智久和凯瑟琳奥唐纳利剧中演一对恋人。(图片由HBO Asia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