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大气、诚挚勉励陈志朋 感人音乐节目不肉麻

字体大小:

天赐的声音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周五 晚上8.00

或StarHub Go Select随时观看

这几年,我全程看完的音乐节目只有《偶像练习生》《声入人心》,因为受不了其他同类型节目歌手之间的“互相客气礼貌”,觉得好肉麻,也没意思。

《天赐的声音》如果也用“互赞互捧”作为节目主轴的话,我做好随时放弃的准备,不过看了一集就被吸引了。

《天》节目类似《歌手》,让知名歌手在台上较量唱功,不同的是,《歌》是固定的几组歌手,分几回合一比再比,《天》则是每集换不同脸孔——每集六个歌手分三轮比拼,台下的王力宏、张韶涵、苏有朋、胡彦斌、胡海泉等常驻大咖,可以在每轮演唱挑选一个来合唱。如果超过一个大咖要抢一个歌手,则歌手有权反选。

成名歌手被批评成看点

常驻大咖的地位较高没错,没想到须通过比拼来争取合唱的歌手们,也不乏高资历、好唱功、高名气的人,比如李泉、丁当、动力火车、品冠等,他们放下身段,让节目更添看头。

资深偶像炎亚纶来了,胡彦斌点出他的音准不到位,说他看起来没有准备好,但当然总会有“好人”来圆场,王力宏说现场演唱的迷人之处,就是容许小缺陷,不然听CD就好了,张韶涵也忙着维护:“他马上就救回来了。”无论如何,炎亚纶脸上确实闪过一阵阴晴不定的神色。成名的歌手在台上如何接受和应对批评,是《天》的另一个看点。

丁太升最直率,敢当坏人

对战的歌手实力相当,比如黄龄碰到萨顶顶,张韶涵当场直呼“神仙打架”!在场还有资深音乐人担任的点评人团,其中的资深唱片企划丁太升最直率,敢于扮演不讨好的“坏人”,承担言论引起的舆论效应。他在黄萨比拼后,说黄龄呈现真实,嫌萨顶顶表现僵硬,矫揉造作,像涂了厚粉的美女在表演。他的话引来王力宏和其他人的维护,反驳说歌手其实就是拿着歌词的演员,也在表演。

有一集,丁太升指一个大陆歌手高进唱歌太“土”,对方反问:“怎样才洋气?能否举例?”听到丁太升举出王力宏之后,高进说自己没去过洛杉矶,一生都住中国东北,那是否他就没资格做音乐了?其他人加入讨论,建议他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打开眼界。类似这样的交流特别有意思,不一定说就谁对谁错,但观众可放到各自的人生来看,在面临人生难题时,或许也有助益和启发。

如同胡彦斌说得好:“一个人要往前走,需要自省,还有一些人对你讲真话。”

合唱改编经典,听出耳油

每集节目的大咖和参赛歌手的合唱,会选经典改编,赋予新的生命,有不少令人听出耳油,像张韶涵、王晰的《花样年华》,胡彦斌、于文文的《爱的初体验》,胡海泉、霍尊的《先走的人比较不容易受伤》,胡海泉、黄绮珊的《小河淌水》等。

说到《天》的记忆点,肯定是苏有朋说的“节目组出狠招”——找来小虎队的队友陈志朋来参赛。一个名利双收台上指点,一个发展欠佳台下切磋,昔日一同起跑的同僚,再见时双方地位呈现差距。不知是否因此感慨,陈志朋还没开口演唱,苏有朋已澘然泪下,场面动人。

陈志朋和小他20岁的新生代歌手比拼,一曲《大田后生仔》唱跳精彩自在,说起前些年上秀场表演被嘲讽奇装异服,他解释面对专业没得拒绝,正能量的态度和歌词“做人一辈子 / 快乐没几天”相辉映。

王力宏说他当年曾坐在张国荣开的车子,听他唱强调真我的《我》,一席话让长得相像也同样被误解的陈志朋、张国荣产生更多连结,气氛动人。苏有朋一路站着看陈志朋表演,以平辈之礼相待,对兄弟勉励之语既大气又诚挚,最后两人合体演唱,终于圆了许多歌迷的宿愿。

蚀日风暴(首播)

U频道 晚上10.00

主演:张智霖、薛凯琪、王阳明、梁汉文、陈瑾如、李思函、梁靖琪。毒品调查科督察凌风和下属樊毅奉命将毒枭坦克押往马来西亚,毒贩中途袭击试图救出坦克,计划失败后掳走樊毅。凌风为救樊毅,声称愿帮坦克贩毒,但他假装购买毒品时,却被异国警方当场逮捕。

小毛病大问题9

8频道 晚上8.00

本地约有20%儿童和10% 成人患湿疹。这一集皮肤小姐要控告她的主人,也提出三点疑问:皮肤干燥是湿疹的症状?吃海鲜会导致湿疹?醋能治湿疹?

逆流大叔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阿龙(吴镇宇饰)、淑仪(潘灿良饰)、泰哥(黄德斌饰)、威廉(胡子彤饰)四个宽频网络公司员工平时做事得过且过,公司掀起裁员风暴,他们为表忠诚,加入公司新成立的龙舟队。这班大叔坐上只许前进不许后退的龙舟,重拾久违的冲劲,参与难度更高的长途龙舟大赛,也迎接自己人生的逆流。

跟着大叔唱游去

佳乐台(新电信Ch502) 晚上9.10

张克帆、荒山亮主持的音乐旅游节目,两人探访世界各地的音乐发源地,从纽约的嘻哈,孟菲斯的蓝调,新奥尔良的爵士,哈瓦那的雷鬼,冲绳的五花八门到花莲的原住民音乐,带给他们不同的震撼与音乐洗礼。这不仅是一场场的音符飨宴,也看两名音乐人与当地音乐人互动交流。

X战警:第一战 X-Men: First Class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7.50

赛巴斯汀萧率领的变种恶徒密谋让全球沦为核武战场,拥有强大力量的查尔斯塞维利亚与艾瑞克蓝歇尔召募变种人团队,为拯救人类奋战。

前世的冤家们 Enemies From The Past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下午4.45

主演:崔允英、救援、安在模、高娜妍。自从父亲10年前因外遇而离家,崔高亚开始工作养家。她遇到律师闵智硕并坠入爱河,但两家人偏偏是冤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