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演铁血经纪人 高以翔陪伴寻初心

字体大小:

怪你过分美丽

可在爱奇艺应用观看

《怪你过分美丽》的金牌经纪人莫向晚(秦岚饰),碰到旗下的花旦在家服安眠药试图自杀,第一反应不是叫救护车,而是让赶到现场的属下为她催吐,再请私人医生上门检查。

秦岚继两年前《延禧攻略》之后接拍好几部新剧,去年播出的《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她只是客串演出,上周一(8日)首播的《怪》则是由她主演。

一窥演艺圈的明争暗斗

由爱奇艺出品的《怪》改编自未再同名小说,是中国都市职场剧,以五光十色的娱乐圈为背景,秦岚在剧中饰演叱咤演艺圈多年的铁血经纪人,每次出场霸气十足,气场强大。第一集她在不惊动传媒的情况下,帮忙为情所困的女艺人林湘(郭晓婷饰)保住性命与演艺事业,把一碗水泼在林湘的脸上,将她骂醒。之后又出招安抚旗下流量小生徐陵(王子异饰),释出重头剧第一男主角,提早续约提高艺人分账比例,打消他想跳槽的念头。

第二集聚焦一场影视颁奖典礼,野心勃勃的经纪人郝迈(彭博饰)为替旗下男星罗凤(王子睿饰)争取奖项,颁奖典礼之前单独与专家评委碰面,明言又暗示,还送上礼物,结果罗凤依然空手而归,礼物也遭退还,反倒是莫向晚一手栽培的林湘、徐陵捧回两项大奖。

另外,像是男女主角拍戏凑对CP戏假情真,新晋小花旦不服息影影后拍照抢占C位,经纪人针锋相对等情节,陆续在剧中出现,让观众一窥演艺圈光鲜亮丽背后的明争暗斗。

秦岚在剧中抛出许多金句:“在爱情中迷失自己,那不叫爱情,那叫卑微。”“功利在戏外,有人成于细节,就会有人败于细节。”“想让男人重视你,靠的不仅是外貌,还有你的性情、价值和能力,要让他们心甘情愿地留在你身边。”

高以翔戏内外都是暖男

《怪》是高以翔的遗作,他饰演充满正义感的精英律师莫北,登场便为一班建筑工人成功争取被拖欠的薪资,却仅收5000人民币(约980新元)的象征性律师费,戏里戏外都是大暖男。之后他接手幼儿园的虐童案,相信也会发展成另一条故事线,为剧增添看点。

秦岚与高以翔在剧中有感情线,“双莫”十年前是恋人,为何分开有待揭晓。不过剧情之后会讲述秦岚因决策失误陷入事业低潮,迷失了自己,最后在高以翔的陪伴鼓励下走出困境,找回初心。

第一集接近尾声时,制作组特地播出约八分钟的纪念特辑,其中记录高以翔从去年5月进剧组试造型,围读剧本,拍摄时真挨打也无所谓,粉丝探班到杀青宴上的点点滴滴。高以翔在片场为工作人员手磨咖啡,顶着大太阳会粉丝并一一送上礼物,在杀青宴上拥抱每一个工作人员,展现出暖男面貌,画面催泪,让许多观众感到不舍。

王子异“本色演出”称职

23岁的王子异继两年前参加《偶像练习生》限定男团Nine Percent出道后,重心放在音乐事业,去年跨界影视接拍《爱情公寓5》《怪》,入行三年的他在《怪》中能驾驭角色,算是某程度的“本色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戏精如惠英红、王耀庆的表现依旧精彩,实力派演技毋庸置疑,绝对为剧加分不少。

《怪》开播前,上百位资深经纪人、制片人和媒体先睹为快,他们的反应包括“圈内人全程代入感太强”“经纪人莫向晚开车也不敢放下手机,看到了我自己”“这就是娱乐圈的真实生态,很写实”。

Mother Game 她们的阶级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 晚上10.00

单亲妈妈蒲原希子(木村文乃饰)带5岁的儿子阳斗回老家居住,她四处找合适的幼儿园,水珠幼儿园园长奈良冈富美(室井滋饰)主动接纳阳斗。希子送孩子入园时,却发现那是贵族幼儿园,家长之间充满明争暗斗。尽管感受到敌意,但希子仍然顽强求存,她的积极、快乐、重感情逐渐影响幼儿园的妈妈们。

詹姆士出走料理

8频道 晚上8.00

詹姆士想完成骑重机去野营的梦想,他到乌来山上圆梦,还喝当地的“勇士汤”,做“懒人包”饭。跟着达人寻找野味的过程,詹姆士才知道用来打人的籐条竟然可以吃,泰雅族人的火锅料竟然全靠笔筒树。

不可思议的动物 Animal Impossible

BBC Earth(星和Ch407) 晚上9.55

在这令人大开眼界的系列节目中,揭开动物的真相。猫总是以脚落地吗?乌贼可以沉没一艘船吗?蜘蛛丝比钢强韧吗?拥有无限好奇心的主持人提姆和根德尔向专家提问,并大胆地找出答案,包括和大白鲨一起游泳。

料理达人赛职业赛第12季 Masterchef: The Professionals S12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8.25

48个专业厨师必须面对料理达人的严酷考验,其中一个将成为今年的料理巨星。

风流大丈夫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11.05

主演:申河均、李圣旻、宋智孝。济州岛的锡根外遇20年,从未被抓包,经营意大利餐馆的妹夫奉秀却卷入外遇风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