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谦携三导演 拍四抗疫短片

字体大小:

国人在冠病疫情期间,生活出现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但仍在艰难时期展现出坚韧、适应与互相扶持精神,由通讯及新闻部主催,才子导演陈子谦连同3年轻导演李昌荣、黄洵及何书铭,合拍四支“心手相连、坚毅向前”短片,包含英语、华语、马来语及淡米尔语,内容取材自国人如何面对冠病疫情冲击的真实故事。

拍摄是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进行,整个过程须采取大量防范措施以保障摄制组与演出者安全,非必要在场人士都以远程方式(通过视讯)参与,拍摄工作人员也须严格遵守社交安全距离与卫生准则,拍完之后,握手免了,大家抱拳道谢。陈子谦笑说:“虽是四个导演携手,但我们由始至终都没见过面!”

四部短片分别是“从助力到成功”(From Support to Success),故事内容说的是丽莎在毕业后,碍于冠病艰难时期,难找工作,故事记录她在低潮时从不安到释怀的心路历程,导演黄洵相中清丽可人,向云与之财爱女陈一心领衔,黄洵赞一心:“演技拥有细微的内心变化,像不满父亲唠叨她无业却不能翻脸,一些哭泣镜头都让我觉得她很厉害。”

黄洵认为毕业后在茫茫人海若没有方向承受的压力不为人知,他曾是过来人,感同身受。

第二部短片“从优雅到坚毅”(From Grace to Grit),则是从空姐梁丽琳的故事展开,带出她在冠病疫情期间尽管面临停飞的困境,到医院担任关怀大使,继续发挥爱心与敬业精神。

导演是李昌荣,他昨天受访时坦言:“找来的梁丽琳是真正的空姐,零演出经验,我因‘安全距离’也无法调教,内心忐忑,但拍了第一个她在机场的镜头,完全就是空姐范,我的心就定了,故事有90%来自她的分享,她到医院当关怀大使,不只为病人递餐、还陪失忆病患聊天、扶行动不便的患者上厕所,短片播出后,有不少空姐、空少感动得掉泪,这样热烈的反应令我始料不及。”

另一支短片是“从契机到送暖”(From Chance to Compassion)则分享了经营餐馆的夫妇Anand和Nisha,在冠病疫情期间进行业务转型,迈向数码的联通世界,导演何书铭受访坦言不谙淡米尔语,有赖翻译传话:短片在停业装修的餐馆里拍,全片凸显逆境上游,故事很有意义。

子谦:私召车司机“倒贴”过日子

短片“从坚韧到复苏”(From Resilience to Recovery)叙述的是私召车司机Fadzuly的故事,主角迎接新机遇,不但继续维持全家人生活,也积极为社区献出一份力。

导演陈子谦在受访时告诉《新明》:“我采访了好些私召车司机,知道他们在冠病阻断期间,很多时候得‘倒贴’过日子,真的很不容易。”短片拍得非常朴实,子谦说:“简单却真实的感情正是我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