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奥斯卡推迟两个月 仍计划举行实体颁奖礼

明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延至4月25日举行。(互联网)
明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延至4月25日举行。(互联网)

字体大小:

(洛杉矶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前天(15日)宣布,下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从原定的2021年2月28日推至两个月后的4月25日。

影片发行截止日期由2020年12月31日改为2021年2月28日(2020年1月1日开始)。学院方还表示颁奖典礼仍计划实体举行并在ABC直播,不会改为预录或线上。

奥斯卡颁奖典礼今年提前到2月上旬就举办,是史上最早的一届,原本是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想朝愈挪愈往前办的方向,竟因疫情被迫转变,过去奥斯卡曾因洛城大水灾、金恩博士与里根总统遇刺分别延后了一周、两天、一天,这一回整整延后将近两个月,写下新纪录。

有鉴于近年来所谓的“奥斯卡前哨站”愈来愈多,为免颁来颁去都还是差不多的结果,反而破坏惊喜感,影响收视,奥斯卡通常2月底颁发,顶多延一周到3月初。现在随着奥斯卡延后,英国影艺学院奖也宣告延到4月11日颁奖,紧咬不放,其他各大前哨奖也有可能陆续宣告改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