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弈钦:李凯馨贴合假太子妃角色

字体大小:

首次合作前觉得她漂亮端庄,中国小生赵弈钦与李凯馨搭档主演《山寨小萌主》后发现她爱笑、活泼又开朗,跟剧中“冒牌太子妃”角色贴合度高。

与吴谨言、许凯和聂远等同属欢娱影视旗下艺人的23岁中国小生赵弈钦入行四年,曾参演《皓镧传》《凤囚凰》,最近他主演的新剧《山寨小萌主》《99分女朋友》接连在中国定档播出,他在古装轻喜剧《山寨》中首度与李凯馨合作,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说,李凯馨与剧中所饰演冒名顶替嫁太子的山贼段常乐同样性格活泼开朗,贴合度高。

《山寨》改编自水笙的小说《冒牌太子妃》,赵弈钦在剧中饰演当朝太子李彻,与李凯馨宫中互相取暖,彼此扶持,一起披荆斩棘,最终她也成为了他的皇后。

笑点偏高笑场偏少

赵弈钦形容李彻最初人设比较严肃,对感情没什么经验,但遇到段常乐之后渐渐有了改变,也表示曾跟《山寨》编剧贾立一聊过,“他对原著的改编比较大,叫我最好不要参考原著。”

他在接演该剧时女主角人选未落实,提到之后由李凯馨出演,他说:“之前完全不认识,第一次合作,但我有关注她过去的作品,对她有一定的了解。”

至于对于她的印象?“不认识她之前觉得这个女生挺漂亮的,应该是比较端庄的女生。熟悉之后发现她的性格特别好,开朗又活泼。”

由于《山寨》是一部轻喜剧,剧中不乏笑点,但赵弈钦自认笑点偏高,认真对待拍戏,所以笑场次数很少;至于李凯馨则指她在生活中虽然很爱笑,但拍戏时同样专业少笑场。

该剧上个月首播,赵弈钦每集紧贴追看,但更多的注意会放在自己的演技,包括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此外,他也会留意网民的留言,会采纳有建设性的评论,对于恶意抨击或有诋毁性的留言则能完全不在意,“我觉得我的内心还蛮强大的。”

过去跟他搭档、剧中谈情的女演员不少,不过赵弈钦从来不担心戏假成真。“不拍戏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让情绪断掉,拍戏时再拿出来。”

他也指出,往往与女演员合作相处成为朋友,要有进一步的“发展”比较困难。

赵弈钦自认真性情,在演艺圈“有时候会吃亏”。

触及原则“脾气就会上来”

剧中饰演的当朝太子李彻身在皇家,有许多的无奈和身不由己,赵弈钦说与角色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像是有自己的原则,只要触及原则“脾气就会上来”。

他自认是个性情中人,在演艺圈碰到跟他一样真性情的人时会特聊得开。

“我的性格有时候会吃亏,但我会想保留这份真性情,不过会在个别的情况下做出改变。”

至于剧中太子的身不由己,他说,不仅是在演艺圈,在每个圈层都会有这种感受,“除非你是大老板吧!很多事情自己无法决定,就只能决定自己要如何应对。”

演艺圈新人辈出,赵弈钦自认心态比较好,不着急上位,只专注于作品,他将自己的目标放得比较长远,期待能成为一个真正演技派的演员。

从皇帝变史上最抠门总裁

在17日(星期三)于优酷首播的新剧《99分女朋友》中,赵弈钦由皇帝变身“史上最抠门总裁”沈亿。

有别于一般的阔气霸道总裁,他饰演的抠门(小气)总裁斤斤计较,笑说在诠释时给自己更多的心理支持支撑,为剧中种种抠门的行为给出合理的解释,挑战不小。

他在拍《99分》时才20出头,为了演好总裁,事前多看总裁题材的剧找感觉,也锻炼自己的气场,认为气场是诠释总裁的重点之一,“角色需要气场的时候拿出来,真抠起来时气场不重要了,哈哈。”

至于他心目中的99分女朋友应该具备哪些条件?赵弈钦只简单列出心地善良,他解释:“我觉得没有100分的人,每个人多少会有缺点,所以我觉得善良、有爱心是最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