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新一波疫情 欧萱中国新剧须继续等

欧萱参演40集中国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 活》。(受访者)
欧萱参演40集中国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 活》。(受访者)

字体大小:

停工4个月,原本将飞北京续拍40集中国大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但因当地出现新一波疫情,阿姐欧萱只能继续等!

由薛晓路操刀的中国都市职场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讲述女性在杂志社几经浮沉的职场际遇,欧萱饰演的角色名“孟露”,是名职场女强人,主角包括台湾偶像王大陆,欧萱说:“我与祖峰、马伊琍的对手戏较多。

欧萱昨天(6月21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笑说与薛晓路导演是三年前一个活动结下的缘分,《在》剧原在去年11月开拍,欧萱正在日本上甜点课程,必须等到12月,原以为机会就此溜走,但薛导赏识她,乐意等她12月投入剧组。

原来,欧萱到曼谷的蓝带国际学校(Le Cordon Bleu)上了9个月课程学做面包甜点,去年9月再飞东京完成高级课程,成功毕业,一圆甜点师傅梦。
“很感激薛导迁就,这真是一种缘分。”欧萱笑说,她去年底为《在》拍摄,今年因冠病肆虐全球,她被逼于2月停工回新,至今停工4个月,原本期盼短期内飞北京续拍,不料当地掀起新一波疫情,何时续拍,恐怕还是得等!

片酬“高出很多”

问起接拍中国剧片酬,欧萱不讳言“高出很多”,具体数字不便说,《在》之外,欧萱还有一部本地新剧待拍,两剧都因疫情出现变数。

较之中国剧,本地剧市场小、制作费偏低,剧组“出手”相对无法阔绰,若有片约上门,但必须“屈就”,欧萱会否考虑?

“我现在拍戏贵精不贵多,质比量重要;”但减价?她叹:“很多人都只看到艺人光鲜的那一面,不会了解到他们背后的付出,像我忙拍剧时每天才睡一个半小时......艺人的付出有多少,剧组都看在眼里,我庆幸他们都很尊重我......”意思是,没有压她价钱,欧萱也直言:“撇开中国剧,日本拍戏赚的也比本地多。”

据悉,欧萱去年在日本拍了两部微电影,一是自己操刀的《心境》,另一部则以演员身份参演的日本微电影,《心境》原本今年三月在第34届高崎映画展首映;另一部微电影原本四月在Tokyo 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and Asia当开幕微电影,全都挪后了。“《心境》主要讲述一个看不见世界的女孩,如何用心去看世界;”欧萱忽然有感而发:“以前都是盯住手机,看人家怎么过活,忘了周遭的世界,但因为疫情,大家的生活脚步都慢下来,开始用心去感受生活点滴......

“一直想开甜点店”

有开甜点店打算吗?欧萱笑说:一直都有!就因为希望拥有一间甜点店,欧萱不希望以“外行人”身份经营,积极学习制作面包甜点。

欧萱崇尚创意甜点,“独家”口味,笑说手艺是夺不走的,只是碍于疫情,计划都乱了套,但因友人开口要求,她在网络开放甜点下单,一天可制作30盒布朗尼。

中国剧《小娘惹》将登上央视,欧萱略有所闻,播出后会否也看看?“很多人都知道,我自己演的戏都不看,因为没这个习惯,对中国《小娘惹》有好奇心,抽得出时间,我会看一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