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在网络进行 全球观众可投选港姐

香港小姐将复办但转战社交平台,史无前例。 (图 / 互联网)
香港小姐将复办但转战社交平台,史无前例。 (图 / 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今年踏入第48年的《香港小姐竞选》(以下称“港姐”),因受冠病19疫情波及,TVB月前宣布今年的“港姐”将停办一年。

可是,言犹在耳,TVB日前却又宣布“港姐”复办,不过,今年的“港姐”将走出传统转战网络世界,大部分的形式将在网上进行,包括网上面试、网上训练等,实体决赛将会在8月底举行,但形式将和以往不一样。

TVB助理总经理(非戏剧制作)兼“港姐”统筹经理余咏珊接受《新明日报》电邮访问时表示,“而今疫情慢慢放缓,再加上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全世界的社交网络发展得非常蓬勃,于是觉得其实香港小姐不需要停办,我们可以用比较新颖的方法去办,也就是利用网络平台,再结合传统电视媒体去办一个很不一样的‘港姐’竞选。”

余咏珊说:“电视版的‘港姐’,无论是节目形式和时间都有局限,往往是半决赛然后大决赛,两至三小时,但网络平台24小时不打烊,所以我们可以在网络平台增添不少新环节,例如会有个人化环节,观众可以看到佳丽生活状况、衣着品味、性格,观众也可以互动问佳丽问题,做到网上网下同样精彩。”

余咏珊说,今年的“港姐”虽然不设现场评审,但却开放给全球观众透过网上投票选出心目中最漂亮的港姐冠军,“网上投票,没有地域限制,也不会失去现场的真实感,你想象全球的华人在网络里选择香港小姐,此外也能在同个时间对话和投票,这种感觉更加真实。”

泳装环节保留

余咏珊说,过往港姐穿泳装环节依然保留,且可能会更多,此外,“港姐”竞选的华丽舞台设计、佳丽们身穿漂亮的服装等都不会少。

不过,余咏珊说,今年“港姐”竞选将会网络和电视同步进行,选佳丽在台上走完猫步,回到后台就得在网络上接受网友在网上问的问题,所以,到时观众们一定会开着电视与手机一起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